漂流木事件演變至今眾所紛云,各說各話。但真相只有一個,且讓科學証據還原真相。

2015-03-22_230108.jpg  

『公款開私路』和『山老鼠運走珍貴林木』是同一事件。不知來源的大木頭運到內湖,必需用大卡車。當初能運去為何之後運出來還要開路?因為放太久,原來的路變成荒煙蔓草了嘛。

有圖有真相。先看地理位置:(以下所有的圖若看不清楚,請點一下圖,再按右上角【原始圖】可放大)


2015-03-24_124741.jpg  

爭議地點就在慈濟內湖保護區旁邊,高嘉瑜和里長洪美惠感人參戰。其它人呢?當地立委蔡正元呢?

山老鼠說這批林木是要捐給汐止興善宮的,汐止興善宮距案發點只有1.9公里,位於『山坡地保育區林業用地』,又有可能是宗教團體的違建,哎。

all  

違法開路偷運林木點和慈濟內湖園區都是保護區。一整個就是台灣山林環境的悲歌,也是現在缺水的重要遠因。查明真相,是為了子子孫孫。

從歷史航照圖 ( http://www.historygis.udd.taipei.gov.tw/urban/map/ ),我們可以看透整個事件的發展:

民國91年,現在的『違法開路偷運林木點』,就被開闢出來。當時路開的很完整,卡車可以從大馬路開進"王"(加一劃)的木材藏匿場,當時還沒有堆放木材。

螢幕快照 2015-03-24 上午2.21.11.png  

民國94年時,航照圖上就可以看到很多堆木材放在木材藏匿場。(這裏圖小看不清楚,下面的圖會放大說明)。絕非民國98年的莫拉克88風災的漂流木,大家別被山老鼠欺騙了!

2nd  

這批木頭很可能有問題,所以偷偷存於於此,一時不敢變賣,但時間久,原先開的路就開始長草長樹了。

民國98年,草木開始生長:

螢幕快照 2015-03-24 上午2.23.50.png  

民國100年,小樹長出來了。

螢幕快照 2015-03-24 上午2.24.24.png  

民國102年,這張航照圖也相當重要。原先民國94年的『私開道路』和『木材藏匿場』因草木生長在航照圖上已經被蓋起來看不到。但藏在裏面的『珍貴木頭』還在(紅色箭頭所指還有一堆看的到),那怎麼辦?當然要再開一次路才能用大卡車運送出來啊!

102  

為何區長會被收押?是因為用公款為私人開路,而且在保護區。但有意思的事情來了,我查過,木材藏匿場王字型那邊是私人土地,可是靠馬路入口處大湖土地公廟附近是國有地。這條把林木運出來的路要開,就不能經過大地工程處(市府單位),而要區公所自已來!

有趣的是Google街景圖,拍到了2014年1月測量人員在現場工作的照片。車號5917-RX,是區長派去的嗎?檢察官,快抄下來!

好奇的網友可以點聯結看下神奇的Google竟然可以幫助破案http://bit.ly/1Ble3jU )

(補充說明:該車號所屬公司汪先生有打電話給我,他們是一家專業的空拍公司:天行見,當時是為建商拍廣告,建案位於山的另一頭,企劃是越過山空拍過去展現建案的環境,該案是合法住宅用地不是保護地。汪先生也答應如果影片剪接好可以上網,或許可以讓我們看到2014年1月時當地的狀況。該公司在318學運時也做了空拍畫面的支援。寫文章時我查不出車上Logo OPF所屬公司,現特補充說明。)

2015-03-24_160109.jpg  

以上說明解決為何要『違法開路』和『山老鼠運木材』間的關係和邏輯。一定是相當有價值,違法偷採珍貴的林木,才值得如此費心思存放,而且放這麼久不敢動,然後要運出來的時候還要不惜大費周章打通公務環結。合法漂流木?那路邊隨便找塊空地放就可以了啦!笑死人。

內湖區長林世崇在2014年7月開通這條路,挪用經費,未做環評,而且完全知情,因此已被收押:

2015-03-26_095852  

但案子還沒完,我們再詳細看放大的歷史航照圖:

更早的民國83年,那片算是旱地。不可能有年代久遠的木頭,當然絕不可能有紅檜。

螢幕快照 2015-03-24 上午2.21.54.png  

民國91年,木材藏匿場已經開好了。路也通,但木頭還沒運進來:

螢幕快照 2015-03-24 上午2.30.38.png  

民國94年,這張最重要。看到被運進來的大木材堆了嗎?91年的航照圖上可沒有!記住,這種大木材一定要卡車加吊掛設備才運的動,人力是不可能搬動的,也不可能是從附近的山來砍來的。

most  

民國96年,還在!

shadow  

民國98年,旁邊的小樹雜草長出來了,航照圖上木材堆已經快看不到,但右上方的依稀可辯識。

nearly  

民國100年,山老鼠們念念不忘這些寶貝,有進去再開墾整理一下。那幾堆木材若隱若現。

bgi2  

民國101年的航照圖,右上角的木材堆意外的很清楚。雖然變成有點綠色,但長不出樹葉,是砍下的木頭。

big  

這堆木材影像再加以處理放大看得更清楚,一根一根直直的。官方原始的航照圖解析度會比網路上的高很多,調資料甚至幾根都能算出來。

2015-03-25_221309_副本  

民國102年,看不太清楚但右上角還是明顯有木材堆。整個路被山林復仇長出來擋住了,所以需要花100萬開路進去挖寶啊!

102-big  

我用地圖的測量工具量了一下,堆放的木材長度可達5公尺。價格應該不便宜。

2015-03-25_150459.jpg  

空照圖可以定義精密的經緯度,我把幾個看起來像木頭堆放點的地方標示出來。根據航照圖的精確位置,現在回到這幾個點,地面上一定可以找到被移走的木材留下的殘枝DNA(說不定這幾個點還有些木材未被移走),樹種可確定,不管是紅檜扁柏都可以查出來,也可和三義的木頭比對,這叫科學辦案。這是逆轉山老鼠們的的關鍵。官方航照圖有法律效力。檢察官從這點追問審訊下去,把抓起來的內湖區長林世崇逼問一下,突破山老鼠說詞,整個真相就可以明朗化。

all4.jpg  

這是3/12被移走時當日拍下來的木材(洪里長站在現場),長度和直徑接近94年航照圖上的規模,真的有點綠色。這是被偷砍下來的珍貴木材,不是漂流木。

1961935_965162500169720_8594737655943541508_o.jpg  

3月12日當日的電話報案記錄,市府員工,林務局,警察人員都認為是漂流木,認為無違法之處結案。現在翻案,這些人都會有法律責任,當然要官官相護。

11081386_10153185336807720_1618846920716897737_n  

最後是這片『木材藏匿場』的所有權人追查。

開路入口點是:大湖土地公廟:0507碧山路一小段417,這塊是國有地也是保護地。

整片『木材藏匿場』的地號分別是:內湖區0490大湖路一小段地號4, 8, 9, 12。

(補充說明:里長洪美惠的臉書有提到,區公所違法開路的路段是位於地號:臺北市內湖區大湖段一小段2、4、12、45及45-1地號等5筆土地。)

山老鼠們熟悉山林,選這片地是有原因的:1。鄰近道路 2。相對平整 3。有個小池塘(某些木材要澆水或泡水保存) 4。保護區中平常少人來 5。山腳下便於藏匿木材,外界看不到。此地3D地型圖:

hide  

重點的『木材藏匿場』的王字型地區,地號是4 號。屬於私人土地:

2015-03-24_205411.jpg  

這塊地幾經轉手,又有分割繼承。地籍資料調出來如下(個資已隱藏):

f1.jpg  

f2.jpg  
f3.jpg  
可以查一下土地的所有權人知不知道這片保護區土地的情況,十多年來,有人在上面開路,在上面開闢木材藏匿場,在上面放珍貴木材,地主知道嗎?地主從事什麼行業,有沒有山老鼠的前科呢?

這事牽涉到區公所的公務人員,甚至警察局長的官位,我很擔心柯P市政府下面的官員警員就不認真調查,要給柯P難看。這兩天媒體爭執三義的木頭,問題是那批木頭可能早被調包。討論公文,但公文很可能也是移花接木,真相或許在幾天後媒體不討論就丟失了。而柯P和高嘉瑜甚至會受到反彈指責,所以就利用看診跑行程和上通告的空檔做這次的追查。

重要  
 
先前我臉書寫了蘋果也報導,幾張圖也給寶傑和宅神在東森關鍵時刻上講過,但細節還是自已寫比較清楚。這案子是可以水落石出的。科學,科學,科學! (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歡迎網友記者轉發分享,圖文儘量拿去用沒關係。
 
補充:

開路點地點確定方式:

1。洪里長留言:

2015-03-26_144951  
 
2。三立新聞畫面和Google街景圖比對:

2015-03-26_144838  
 
 
2015-03-26_144928  
 
 
補充二:有不少網友認為木材的空照圖可能是香蕉樹,實際上的香蕉樹在空照圖看起來是這樣的:

banana  
 
上是空照圖下是同一地點的街景圖。和我的圖上的木材堆完全不一樣。香蕉樹其實很小,不會長成那個樣子。
 
補充三: 

興善宮有無增建 新北市府將追查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326/581655/

arrow
arrow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