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 在前幾天新增了夜景的功能,夜間衛星圖片的來源是美國太空總署。另外NASA也提供了一些新的衛星照片,對一些特殊事件(如火山爆發,大氣污染情況)呈現出在太空上的觀察結果。



台灣西部,日本東京都一帶,港澳,南韓首爾是東亞主要的都會區。中國則只有上海和北京在夜晚發亮,其它地方都是鄉下。



看這張圖,就知道美國的富強了。



夜晚的歐洲也很美,幾個大都市像鑽石一樣閃閃發光。


設定方式必需要打開新的圖層,步驟如下:

1. 先打開Sidebar (預設是打開的)



2。在Layer中,點下開啟 "Featured Content",選擇Earth City Lights



其它不選,過約2分鐘,新的夜景圖型就載入了。



在晚上把燈關掉,旋轉把玩深邃美麗的地球夜景,讓人心醉神迷。

想要了解這些燈火闌姍處,加點 "borders" 可秀出國家名稱:





埃及都市分佈集中在尼羅河兩岸,而以色列和黎巴嫩真是擠滿了人,難怪爭戰不休。

NASA 下面那兩個 "Astronaut Photograhy of Earth " 和 "Satellite Image"選起來的話,會在地圖上出現藍色的NASA標誌,按下去會顯示細部的城市燈火照片。可惜台灣沒有拍進去。



這是首爾的細部衛星夜景圖。

什麼時候NASA把台灣的細部夜景放上去了,麻煩回應告訴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