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隆變電所爆炸,我住在附近,台北市文山區,家裏停電一個小時,算小小受災戶。



高壓變電器絕緣油劣化,秀逗短路。因故障而停電,不是缺電。星期天用電本來就少,冬天又不開冷氣,電絕對夠。12月12日用電尖峰記錄是2580萬瓩,比五月份用電量最高時的3800萬瓩,還差的很遠。



藍營和擁核人士說因為缺電所以降電壓,因為降壓所以變電所爆炸,鬼扯。我的電腦有裝UPS不斷電系統,持續監測電壓,電壓驟降時會發出警報。跳電前,我正在用電腦看Netflix,沒有低電壓警報聲。12月12日沒有缺電,沒有壓降。高壓變電器裏的絕緣油用久了一定會劣化,要防止意外發生,要對油品定期檢查,在出問題前把油換掉,而不是怪缺電跑去蓋電廠。設備不精實維護,再蓋一百座電廠一樣跳電爆炸。



設備故障引起的跳電停電時間短,和缺電造成分區限電時間長完全不同。萬隆變電所設備太老舊,最佳的解法是砍掉重練,台電早在對街蓋好新的大樓式室內變電所了(見照片,看那堵紅磚圍牆就知道年代),但因為附近居民反對無法投入使用。要舊的不要新的,我是覺得沒什麼道理啦,不汰舊換新,老變電所要再用100年嗎?那塊地很大,晚上我常開車經過,黑鴉鴉一片,就讓它現代化都市更新,對症下藥,更安全更美觀,房價也會漲的。早晚終究要搬,還等什麼?



文山區是藍營傳統票倉,天龍國民對給自已用電的變電所都會嫌惡了,應該給反核四的貢寮人多一點同理心。別再唬爛缺電所以爆炸的謬論,一堆梗圖。缺電變電所會爆炸,那電太多會怎麼樣?出現核融合反應嗎? https://bit.ly/30ju1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