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ery]

我上篇臉書貼文,質疑高端疫苗只施打第一劑是否有中和抗體,因此記者在防疫記者會上詢問陳時中部長,部長表示:『我不知道』。



但指揮中心之後宣告,打高端疫苗第一劑的人在28天後,都會施打第二劑。



這本是我文章中的建議,我支持也希望能執行,或許能保護許多人命。高端是總統副總統,幾十萬人都會接種的疫苗,當然要謹慎規劃。



新聞曝光後,許多人關心,因為我的文章留言有不少網軍出征,包括王鴻薇議員也在臉書貼文聲援(1),感謝。王議員貼出了新冠疫苗專家小組中的會議資料,應該是外流出來的(見圖)。明確寫出:【高端只施打一劑之後產生的中和抗體陽轉率"極低",只施打一劑高端疫苗後的啟動效應是極具爭議的。】



這份會議資料我先前不知道,我是從讀高端第一期第二期的論文中,發現到了這個重要而急迫的問題。這是不管哪一科的醫師都該做的事,因為一般民眾看不懂醫學論文。



上篇臉書貼文,留言接近一千則。我都看了,每則都按讚回覆,誠意十足。去年被罷免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跑來留言,貼了一張高端論文中第二期IgG(另一種抗體)的圖來混淆中和抗體的議題,接著就是許多假帳號(臉書個人主頁上幾乎沒有朋友貼文自介)不斷重覆洗版。王浩宇也把那張錯誤的圖貼在他的臉書上(見圖)。



用假帳號洗版,各種方法試圖帶風向,搞網路霸凌,我在網路活動多年,當然心知肚明。上萬則留言我都遇過,當然還是吃好睡好,爛招對我沒用。看起來好像很多網軍,後面操作的人可能就兩三個。這種做法,中國行之多年,推特臉書都曾大規模幾十萬幾十萬刪除假帳號。



疫苗是醫學上科學上的嚴肅議題,關係人命,再仔細討論都不為過。這不是我第一次在疫苗議題上遇到網軍胡鬧了。三四月份疫情不嚴重時,我鼓吹打疫苗買疫苗,竟然也有網軍跑來鬧版。不管網軍背後出錢的人是誰,目的是什麼,都不該在這議題上亂帶風向操作,謀財害命。



在AZ疫苗的血栓問題上,我寫了很多篇臉書探討,不是要反對AZ,我在四月初就打了第一劑AZ,兩個月後打第二劑,也各寫了接種AZ的心得文。醫師開藥給病人吃的時候,本來就不該對病人隱藏藥物副作用,藥物有不良反應要負責解決,更不該開無效的藥給病人,很基本的原則。



2014年台灣劣質油品事件,魏應充被判刑。食油是一日不可或缺的民生用品,頂新製油是台灣廠商,政商關係良好。當年社會各界是用何等嚴厲的眼光在看待國產油品,大家都忘了嗎?



總而言之,疫苗議題,Untouchable。網軍給我滾開,滾的遠遠的,去玩別的議題。不滾,我也不會修理你,但我會狠狠修理你背後出錢的老闆。



我說了一定會做到。從最早吹哨的中國李文亮醫師開始,全世界在新冠肺炎的戰鬥上,已經有無數位醫師犧牲生命。和藍綠白政治立場無關,這是全人類和病毒之間的鬥爭,無路可退。



科學終將勝利。



1. https://bit.ly/3mjgFR1 https://bit.ly/3y5Pxq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