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ery]

韓國MERS確診達到108人,死亡9人,根據 http://on.fb.me/1F7cF4S 地圖,疫情已經擴散到全國(右圖)。



韓國遲到這兩天才公佈所有受感染的醫院,超過20家。病例最多的竟然不是第一例超級帶原者所在的聖母醫院,而是三度人傳人的三星首爾醫院,達到47例。資訊不夠公開透明,是因為顧忌大財團嗎?



潘醫師逐日記錄確診人數,曲線呈指數型(左圖),傳播速度比中東快很多。韓國可能氣溫較冷,適合MERS病毒生存。或是病毒變異成致病力較低(韓國死亡率10%左右小於中東的40%),讓傳染力更強。10%死亡率接近SARS,也很可怕。韓國和中東一樣,MERS傳染以醫院為主。



台灣必需以SARS的規格,做好MERS由韓國傳來的準備。



白色力量,守護健康。 billypan.com http://on.fb.me/1Gqq5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