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沒有意外的在民進黨黨主席的選舉中勝出。這麼大的差距,反映了什麼呢?

我們可以從Google台灣網頁的關鍵字數目嗅到一些端倪:





算起來比率是這樣的:



理由也很簡單,蔡英文在媒體上的曝光率高,她有部落格,臉書的粉絲數目是破萬的,而尤清,沒有任何的網路據點。

台灣現在的選舉,只要規模和範圍越大,就越接近媒體作戰。以網路上隨手可得的搜尋引擎網頁數或其它搜尋結果來評估媒體戰的戰力,是很便宜也很合理的做法。

這次民進黨黨內選舉,還有另一組數字讓人印象十分深刻:





算起來和真正得票的差異小到讓人吃驚,只有 2%不到。



莊瑞雄有臉書噗浪和部落格,黃慶林什麼都沒有。不光是這樣,甚至你去google黃慶林,第一頁出現的幾乎都是負面的結果。

小英今天也宣佈參選新北市,她在網路上的知名度,事實上是比朱立倫高很多的。

政治人物不要再只是搞跑攤趕紅白場握手這些老套,把你們的想法和性格數位化放在網路上比較有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