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落格上講疫苗的事是有可能會被告的,所以寫文章要小心啊。

不過本部落格的讀者早就清楚這一點。我寫文章一定有根據而且會告訴讀者出處,許多數據還是從官方(真正的政府單位)網站上找到的。

這篇也是,我們先來看最近一期衛生署的『H1N1新型流感疫苗疑似不良事件監測每週摘要』:



網址在此

http://www.h1n1.gov.tw/public/Data/011914484571.pdf

在這篇報告內文中,提供了美國的疫苗監測系統VAERS的每周監測報告網址:



http://vaers.hhs.gov/resources/2010H1N1Summary_Jan08.pdf

(不好意思,這我更早前的文章中早就提供過了)

衛生署的報告中提到,台灣施打疫苗的副作用不良報告比率是10萬件11.5件,和其它國家相當。不過,它沒有提到嚴重不良反應數和死亡數。

如果我們去美國的報告中找數字,重新做成表,和台灣比較,是這樣的。




H1n1疫苗通報不良事件的數字台灣是美國的1.56倍,是像衛生署講的那樣是相當的,差不多的,沒錯。

但仔細一看,通報嚴重不良反應比率台灣的疫苗竟然是7.3倍,而通報死亡比率是10.20倍!!這就差太多了吧!



我們只要看原始數字就知道不對了,美國打疫苗的人數大概是台灣的10倍吧,但是他們通報的死亡人數是32人,我們竟然也有30人。還好沒有比他們多,不然豈不是個笑話。這時候不能又說是時間序巧合,或是『背景資料值』了。難道台灣人死掉的巧合,比美國人高十倍?

意味著什麼?統計方式的不同(配送數?注射數?),呈報習慣的不同等等,都有可能,但也有另一個可能,而且是我們最怕的,就是台灣的疫苗真的有問題。

我在之前寫的文章中也提過了,台灣的疫苗副作用比率不比別人高,但嚴重作用的比率卻比較高,表示不常出問題,但出問題時卻都很嚴重!!

這意味著什麼?我的推想是大部份的疫苗是OK的,但有少部份的疫苗出了問題,也就是說,問題可能出在品質管制上。

你拿100劑的成品去檢查,一切正常。但不能說其它900萬劑就都是正常的。少數幾十劑的疫苗在製程中被其它的細菌污染了,或是少數幾批做疫苗用的蛋有狀況,就有可能出現這樣的統計數字(一般不良反應比率沒有高很多,但死亡和嚴重不良反應數卻高很多)。

國光疫苗工廠的品質管制怎麼樣,疫苗的良率如何?有沒有可能在哪個環節上出問題呢?

劉小弟的驗屍報告中提到,『疫苗中未驗出B19病毒』,我想那罐沒B19病毒的是國光後來給檢驗單位的疫苗,不可能是劉小弟當初打的那一罐疫苗。

最後我要補寫一句,我沒有要大家不要去打疫苗!討論疫苗安全性是言論自由的一部份,而且,就是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才會這麼認真的研究疫苗的安全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