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帖來的有點慢,新版的Ubuntu 8.04 Hardy 已經出來快一個月了。這兩天才有空裝上來玩。Ubuntu改進的幅度很大,裝起來也更方便。我把左電腦的硬碟完全給了Ubuntu,現在右電腦還是XP,可是怎麼辦,我不想回去了....



這版的口號是:『You'll never go back』,真的A,真的有這種feel......

你還沒裝Ubuntu這個作業系統?因為不會裝?什麼,你沒看過我寫的這一帖嗎?

2007.11.05 打死不買Vista,暫時留觀XP,開始學用Ubuntu 7.10之新手完全指南

新版的裝法差不多一樣,iso的下載點在

http://www.ubuntu.com/getubuntu/download

現在可以選擇交大的server下載,速度飛快。比去抓一個windows vista 的盜版BT iso檔還快啊...

怎麼裝我就不多寫了,看我原來裝7.10的那一帖,裝完之後,再把lazybuntu裝起來。這樣基本上該有的就都有了,已經是個非常好用的作業系統。

而且新的Gcin輸入法不知道為什麼,打字起來感覺很順,我覺得比在 xp下打無蝦米更快...

再來是桌面的美化,推薦下面這兩篇文章中裝的screenlets 和仿Mac OS的Avant Windows Navigator::

在Ubuntu 8.04中安裝Screenlets

Ubuntu大玩Mac風,開啟炫光Dock 3D工作列

裝好後桌面變成這樣:



右邊下面那個郵件的圖示是Gmail收新信通知,再下面那個是網路音樂電台,再來是網路上下傳速度,都是非常實用的工具。嗯...都不要錢的啦~~

這樣已經夠炫了,不過還有更好玩的,Compiz Fusion,裝法見下面這篇文章:

[筆記] 在 Ubuntu 8.04 底下啟用 Compiz Fusion 桌面特效

裝好了以後,就可以玩下面的特效,比方開視窗時:



還有就是旋轉桌面,有圖有真相:



另外有一個工具我覺得非常棒的是裝lazybuntu時裝進來的,hinedo 網路電台:



有很多台灣的電台,一邊上網一邊聽音樂,很讚~~

順便廣告一下我在funp建立的Ubuntu精華區,目前已經有48位Fans,14個成員了:

Ubuntu -為藍星人打造的Linux作業系統




ps. 補兩張圖

1。關視窗特效-火燒funp...



2.不要錢的英漢字典:星際譯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