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這個是密技,其實應該不久後就會公開了吧。

是這樣的,逛獨孤木大大的部落格的時候,正被『台科大』一系列的妙文逗的哈哈大笑的時候,在不起眼的文章角落發現了一個讓人眼淚快流下來的,寫著33人已推的Mark...



你會說流什麼流啊,又笑又哭,無聊。不就是FunP的推文按鈕嗎?看倌們有所不知,身處在無名小站的屋簷下,平日忍辱負重。自從書籤網站興起後,為了突破無名對使用者的種種限制,為了讓部落格也能有些『社交』功能,我就四處學藝要把無名hack掉,無奈無名常常變身成丁丁,只能不斷學新招來維持所謂的VIP的尊嚴...


因為無名,流量特大,又因為正妹多,很多黑帽駭客老是要找麻煩。所以無名做了不少防堵政策,比方在文章的正文中不能放Javascript代碼。這或許安全了點,但是很多好玩的東西就不能玩了。所以只好學做一個白帽駭客,學些招式看有沒有什麼漏洞可以鑽。

第一招,就是在文章正文之中也能使用Javascript。最重要的目的,當然是把書籤網站按鈕裝到文章中。這招是所謂的

無名小站的 20大 秘技/破解/Hack中第10招...史稱『CGS Hack』.....

裝了這個Hack之後,同時放了黑米和FunP的推文鈕。因此到訪率節節上昇,過了一段美好的日子。甚至連Google Adesense也弄上去,多少賺一點廣告費,雖然沒太多人點,也夠支付無名的需索了。

但是好景不長,不久之後無名把『網誌描述』的Javascript移到另一台主機上執行,這系列的Hack全掛,沒得玩....還有無名部落客因此向無名抗議.....

因此我又找到了第二招hack,利用『a href="javascript:desc=.....』語法,手動在每篇文章中加入書籤網站小按鈕。你可以在我之前的一些文章中看到這個hack,這樣也混了一陣子。無名封住了 『Img src="javascript....』 的那個所謂XSS的安全漏洞,不過沒封這個。

FunP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PChome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Windows Live Favorites  other

沒多久第三招自動浮出來,無名的官方,新開發了書籤網站小按鈕的功能,這樣就不必手動每篇加入了,(我覺得沒有我那個語法的效果美)。但是有個遺憾,FunP那個可以顯示推文數的按鈕還是不能用啊。

現在這就是第四招了。我研究了一下獨孤木大大的網誌,發現做法也很簡單,只要在『網誌描述』中,把下面這段代碼全部複製貼入你的無名『網誌描述』中,



就可以了。這是個flash,就這樣自動把按鈕嵌進去文章裏面,而且是每篇文章都會自動出現,不必手動!!怎麼做到的我實在不懂,反正可以用就對了。FunP團隊的功力還真不錯....



在網誌管理選項的下面,要把書籤功能打開:



在你的網誌描述中,如果有的代碼,會被丟到iframe裏,所以不能有。(感謝大河馬的補充),還有就是在你無名的CSS 語法中,#pageheader .description{display:block;這一句的display:不能接none...不然這玩意兒就跑不出來了。

市場傳言,FunP可能以現金部位和diggirl交叉持股以及優先認購權,和獨孤大大簽下測試合約和保密條款,正進行Beta封測運作中,所以官方尚無任何說明。至於Yahoo及無名發言人則不願對此發表任何評論。

上面那幾句是我唬爛的啦,不管了,這種好東西就搶先偷用了...

以後FunP團隊如果能和無名流量前十大部落客都談好放這個funp.swf上去,將來應該可以看到上500推的文章甚至上千推的文章出現。

要期待無名官方把FunP推文按鈕變成正式功能是不可能的啦,因為Yahoo自已也在搞書籤網站啊~~

這樣甚好,會有很多原本不太看部落格的網友,透過那些無名知名部落客,轉進書籤網站,再轉入部落格的世界中,最後所有的部落格流量都會上昇...這可以算是藍海策略吧....

黑米也要加油啦,快做出黑米推文鈕flash版吧。

至於無名之外無法在文章中放Javascipt的部落格,比方mySpace,也許也可以試試這個語法。

好啦,嘿嘿,文章都看到這裏了,就幫我測試一下這個推文按鈕吧.....(沒有,我沒有要騙點數的意思,是在幫忙測試啦.....)

蝦密?你沒有FunP帳號?遜了遜了,快去註冊一個,順便把我加入『我最愛的部落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