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加州行,去看棒球是臨時的決定,午餐中Gilbert提到,聖地牙哥教士隊的主場PETCO PARK就在我們開會地點的對街,而且晚上就有球可看。於是我就起閧鼓吹大家去看球。晚餐訂的餐廳不錯,可是去大聯盟看球,這可是很不容易的機會,就只吃熱狗又何妨呢?結果CR何,Chocolate和Dr.張被我蠱惑成功,導遊楊小組只好很抱歉的打電話去餐廳取消位子。

上面那張地圖的holiday Inn是我們住的飯店,旁邊就是航空母艦中途島號(我也去看了),下面是打球筆記中的球場 Coronado Golf Course,那個PETCO 公園就是我們去看球的地方。都在附近,坐計程車不超過15$。PETCO球場是2004年後才完工的,所以google Map的圖還是舊的,顯示出施工中的樣子。



這是近照。球場設施很完善,交通也方便,旁邊有電車經過。球場有三層,還有超大的LCD螢幕,精彩鏡頭立刻可以重播,不怕漏看掉經典畫面。

我們看的這一場比賽是當地的聖地牙哥教士隊(San Diego PADRES)對上來訪的芝加哥小熊隊(Chicago CUBS)。系列戰中的第2戰。

vs

開賽前半個小時到球場,本來還擔心買不到票。票價依席位好壞決定,最貴55$,最便宜也有到10$的。後來大家一致決議,由最貴的看台區(美金55$)請賣票的人幫我們找連在一起的位置,結果找到在110區(下圖),一壘旁邊的位置。



後來我們坐近去才知道,這邊可以看到小熊隊的休息室,所以坐比較多小熊球迷,也會混進來一些教士球迷。也因此比較空,所以我們才會被排來這兒。不過坐在這兒有個好處,就是亂加油也還不會被打。但是很好玩,為主場加油的聲音比較多但比較遠一點,為客隊加油的聲音比較少但就近一點。不管了,基本上我們和勝負無關,只要看到好球就亂吼一通。



進去前先買Beer和Nachos。Nachos淋上滿滿的Cheese和肉醬,多到根本吃不完。買Beer則規定要先看 ID(護照),而且7局後不賣。(怕喝醉搗亂引起暴動?那前7局喝的就沒關係?)。照片中的是帶我們去的Gilbert,感謝他一下~~



球場外有讓小孩玩的遊戲區,這些都是未來的球迷,大聯盟很清楚小孩是他們永續經營的保証,反觀台灣的職業棒球有多少小孩會去看呢?



進到看台區了,基本上是在每區的入口處驗票,看台區到處都有電視轉播和球員數據顯示。MLB是一個非常深奧的世界,球員每次和球互動的結果都會被數位化納入統計。資料完全公開,我們這和他們很多人賭棒球有關吧。



嗯,終於要看始打了。老實說,我能把洋基王建民的隊友都記起來就不錯了,之前對教土隊和小熊隊一無所知,我們還一直在討論Cubs怎麼翻,真好笑,這樣也殺進來看。不過這就是寫部落格的好處,你去過了,拍了照回來,但不代表你就十分了解,寫出來,你會去查資料,這樣就豐富了你的經驗。



這場球的詳細過程,記錄在這個網址中 http://mlb.mlb.com/mlb/gameday/y2007/gd.html?2007_05_23_chnmlb_sdnmlb_1
球員的資料,每一球的球速,走向都在裏面。MLB真是可怕,其實連高爾夫PGA TOUR也已經做到這種及時數位化了。這是美國賭徒對職棒的間接貢獻,反觀台灣呢?



這場球基本上是投手戰,先發的教士隊投手David Wells其實表現不錯,我記得他一共送出了5K,好球率也很高。第二局在對手一支安打和盜壘後,又被打出一隻中外野的安打,盜上二壘的快腿Matt Murton此時狂奔回來得分。這局是小熊隊唯一分的得分,完全是靠Matt Murton的速度。

教士落後,地主球迷顯得有些心浮氣躁。說起來小熊的投手Sean Marchall表現不錯,一直封鎖教士的打擊到第6局都是掛蛋。大聯盟投手投球間隔時間好像改得更短了,比賽節奏很快,就算換局的空檔,大螢幕上也會有各種節目,遊戲和音樂穿插來保持不要冷場,平常這都是電視的廣告時間,所以看不到。



Sean Marchal一直投到第7局開始不穩,投球數已超過100球,我一直大叫換投手,可惜小熊的教練沒聽到,結果在一壘有人的情況下,2壞球後,丟出一個外角偏高的好球,被Kevin Kouzmanof料中敲出一隻深遠的中外野方向全壘打。一發逆轉,此時現場地主球迷歡聲雷動,雀躍不已。我們也無視旁邊小熊球迷的悲傷跟著跳起來大吼大叫。看棒球看了一晚上,不就在等這一刻嗎?



精采的還沒完,第9局上,小熊最後反攻機會,一分之差,此時教士派出守護神Trevor Hoffman,生涯累計救援成功497場,救援勝利51場(失敗57場)的傳奇人物。球場螢幕打出大剌剌的It's Trevor Time!!音樂則是配上『喪鐘』響起的聲音,Trevor Hoffman威風八面地推開外野圍牆上的小門直接由外野走外投手丘。(好像在電影裏看過的Wild boy場景)。Trevor 一上場,馬上飆出94mph的速球!(94mph??我懷疑是球場看版工作人員灌水。)最後雖然是被敲出一隻安打,但總是有驚無險地完成救援的任務。這球季已經14次救援成功,還有兩場救援勝利,只搞砸兩場而已。果然有巨星的派頭,地主球迷樂不可支。


上面這影片就是Trevor在主場PETCO PARK進場時的情景,對手簡直是魂飛魄散。

對地主球迷,這是場不錯的比賽,主投優質先發,中間被領先可是能逆轉的比賽最好看了,還有振奮人心的全壘打和傳奇巨星的救援成功。我們也跟著high了兩個多小時。Gr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