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ery]

那一天,人類回想起了,被支配的恐懼。



華航諾富特機場防疫旅館今早緊急清空,部長坐鎭,台灣新冠確診激增。案1120非比尋常,40歲旅館清潔工,曾至診所三度就診,已被送進加護病房了。



我不禁想起進擊的巨人,一開始巨人破牆而入的畫面。Déjà vu,18年前SARS,和平醫院,也是在四月中旬,劉性洗衣工感染SARS後,傳染給其它醫護,引爆疫情,洗衣工住進ICU後來過世。



SARS和平醫院封院,台灣全島恐慌,我記憶很深刻: 那個星期門診病人很多,一個躁鬱症老病患發燒,吃退燒藥騙過萬芳醫院大門紅外線偵測儀,來門診拿藥還一直咳嗽。我只戴口罩押著他轉去發燒門診,他照X光被診斷疑似SARS,收進負壓病房。



醫院要求我居家隔離,三天後直到PCR排除病人確診,我才能回醫院上班。雖是精神科醫師,但當年人力吃緊,後來我幾度面罩N95加全身防護衣,到發燒門診看病人。



這波會不會社區爆發,沒人能預測,但我對台灣有信心,18年來,醫學進步一日千里,防疫措施和工具比當年完備很多。而且,至少我打一劑新冠疫苗了。



不怕不怕。調查兵團,奉獻出你的心臟,為人類的希望而戰! https://bit.ly/3t1RW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