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ery]

台灣這兩日懸浮微粒PM 2.5超標上了新聞版面,應該是好山好水的埔里竟然『紫爆』。PM 2.5 會致癌(可能是不抽煙的陳佩琪醫師得肺癌的元凶),引起心血管疾病,小孩子過敏老人氣喘。身為醫師從政,我非常重視這個空污問題。



在我的智能競選總部(台北市民權東路2段60號),就準備了一台PM 2.5 測量儀(照片)。有溫度,濕度,即時PM 2.5濃度和24小時平均值。最近數值真的變高了,即時是40 µg/m3,平均24小時高達 61 µg/m3,而環保署的標準是不超過 35 µg/m3 !



在總部裏,我們也常做一個展示:點三隻香後讓煙飄過測量儀,數值會直跳過600 µg/m3! 這個展示支持附近行天宮停止燒香的決策是對的,在學術研究中也証實了 ( http://bit.ly/1kW20Io )。希望都市中的廟宇都能跟進。



醫生的作風是診斷後提出治療方針。家庭中的PM 2.5 要減少,我們和廠商Honeywell借來了一台空氣過濾機展出,他們的HEPA系統可以濾掉PM 2.5。至於戶外呢?台北市內已無會空污的製造業,也花不少錢蓋捷運,要再有效減少PM 2.5,唯有種樹一途。所以我早在紙本文宣中提出,進立法院制定『松山機場改建為中央公園特別條例』的特別法(我的選區中山北松山區包括大直剛好把松山機場包起來)。松山機場遷移後,不再BOT蓋商場大巨蛋百貨公司什麼的,全部做成中央公園,種樹! (向樹黨致敬,樹在人在,樹亡人亡,是真的。樹木就是天然的 HEPA系統) 如果能有效減少PM 2.5,為每位市民增加一年的平均壽命,這比我當十輩子醫生還要是更大的貢獻啊!



白色力量,守護健康。 billypan.com http://on.fb.me/1RhlK3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