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ery]

我並沒有加入過任何政黨,過去五個月以來一直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我非常努力,一邊在醫院工作賺錢養家一邊跑選舉行程,整整瘦了8公斤。最近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黃承國主委,向我詢問過如果民進黨徵召是否接受,我在慎重思考後,感謝他的肯定,也向他表達合作的意願。



在台北市中山北松山立委選區,第三勢力和民進黨之間必需要整合才有可能勝選。參選以來,我拜訪過民進黨中央黨部和台北市黨部多次(合計超過10次),表現最大的誠意,沒有預設立場,討論各種可能性,也達成若最後無法整合,以民調來決定的共識。這幾個月,有好幾個選區,比方徐永明或黃國昌,第三勢力和民進黨之間的整合遇到很大的困難,民進黨內部有許多不同聲音,同黨同志初選競爭都難免齟齬,更何況是和友黨或無黨籍。我在今年二月以無黨籍宣佈參選,這選區雖然是民進黨上次得票低於42.5%的艱困選區,但後來還是列為徵召提名區,也提名市議員梁文傑,可是後來梁文傑退選了。按程序民進黨若再提名其它人選,勢必要重新開始整合或民調,再來一次初選的競爭態勢。網路時代,媒體見縫插針,往往臉書上一句話都會被放大成為跑馬燈標題。考慮大局,為了2016總統和整體立委選舉,為了讓國民黨立委席次不過半,為了推動國會改革還權於民,我和民進黨在這個選區合作,有利於減少內耗,集中資源,槍口一致對外,及早為大選做準備,聚焦在政見的討論上,也希望能緩和民進黨和第三勢力間的緊張氣氛。



然而正式徵召與否,還需由民進黨中央宣佈,我尊重民進黨的內部民主程序。我會持續選舉行程,拜訪地方傾聽民意,尋求最多人的支持來打贏這場選戰。



billypan.com http://on.fb.me/1Rtdp0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