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ery]

身為無黨籍第三勢力,我深知在長期藍大於綠選區,必需和綠營合作才有可能勝選。因此參選至今總是希望和民進黨保持信任友善關係。段宜康委員對我的批評有誤會之處,容我解釋清楚。



http://bit.ly/1EYs8sS

*質疑潘建志民調無民進黨 段宜康諷:掩耳盜鈴



我公佈民調數字,完全是因為日前民進黨開會『王八蛋』事件時,段委員4/29日臉書寫了這麼一段:



『為什麼要逼退民調只落後國民黨立委6、7%的黨員;去成全大輸國民黨三、四十趴的友軍?』



段委員沒指明哪區,但『王八蛋』事件涉及我的選區。若讓支持者認為段委員講的大輸國民黨是我,那我就選不下去了。我一定要公佈民調自清。



段委員之後臉書又指責我,為何不公佈民進黨參選人的民調?理由很簡單,我只想自清,無意破壞和民進黨的信任友善關係。



用『掩耳盜鈴』很傷人。內部民調原為參考用不公開,我為自清才不得不公佈一部份。段委員講數字罵王八蛋時可連『一部份』民調都沒公佈。我是醫生,花自已的錢做民調(經費有限只做過這份),在自已的臉書寫,為何把我比喻成小偷?我偷了誰?媒體引述時用上標題殺人法,我自清還是中刀。



我公佈民調時沒寫何時做的,段委員卻不小心寫出三月,可見他清楚知道這份民調。但段委員卻又質疑民調不存在,未免太不厚道。



白色力量,第三勢力,公民參政正風起雲湧。為了讓國民黨在立法院能夠第一次不過半,許多重要法案不再被擋,選民寄望很深,我自已也戰戰兢兢。為了尋求整合,不讓選民焦慮,我拜訪民進黨中央四次,台北市黨部三次。我的積極和奔波不是為自已求名求利,是為了台灣的前途。大部份立委臉書粉絲數還沒我多,醫生賺的錢也夠我用了。



真要勸段委員和黨內派系相忍為國,多為人民著想。個人地位重要,派系繁榮重要,但台灣未來更重要。政治人物都說要傾聽民意,我跑基層時,每天許有綠營支持者對我說:『剛當上議員就要選立委,我無法接受!』我主持電台Call In時聽眾不斷反映,甚至連看門診時病患也講,我聽到耳朵都快長繭,民進黨會聽不到嗎?這比一個無黨籍醫生公佈民調更值得討論吧?



2014大選,319學運加上柯P帶起整個氣勢,民進黨意外大勝,但回過頭去看,當時整合過程卻很驚險:



『2014年3月5日,民進黨中執會,中執委洪智坤提出「在野整合勝選方案」,遭到以段宜康為首的幾位中執委反對,最後並未獲得通過。2014年3月6日,段宜康與洪智坤在facebook互罵。』後面過程維基百科有記錄下來,請見維基段宜康條目 (http://bit.ly/1JRjPSG ) 中『與洪智坤互罵』的敘述。



若當時整合失敗,可能沒有2014的勝選,台灣的前途也會因此改變。段宜康委員一言九鼎,談話節目上有充份話語權,遠不是我們政治新手能比擬。但有2014年前例,在整合過程中,段宜康委員能不能多忍一忍,多為大局想一想?



和第三勢力整合的問題不光是我,還有親民黨,社民黨,時代力量,進步連線,無黨籍,馮光遠黃國昌徐永明等等等。許多優秀人才若能進入國會,讓國民黨不過半,必定對台灣帶來很大進步。但若是用民調數字,絕大部份的第三勢力參政新人民調都比不上剛選完的綠營市議員。可是市議員選立委,有負對選民的承諾,選贏市議員就少一席,選輸則對手國民黨立委連任,好處不大,又重回過去藍綠對抗的老路子,選舉過程不會有太多進步論述,帶不進來新的支持者和資源,基層民眾都深知這道理所以不贊成。



國民黨內做民調,羅淑蕾要讓新人蔣萬安5%。段委員質疑成全友軍開炮的部份,是因為選舉才開始,新人可能知名度不夠,還有7個月,若時間足夠讓選民認識,優質的新人能跨越藍綠高牆,支持度或許會比現任綠營民代高,更容易勝選。無痛整合公民勢力,能增加總統選戰的後援脈絡,這才是真的為大局勝利的考量,國民黨做的到,民進黨也可以,我相信黨內很多人在努力。



為了和第三勢力間的信任友善,Angry Bird 大人請息怒。 http://on.fb.me/1H2Y3d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