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針對管中閔年初提出黃金交叉 (經濟成長率超過4%,失業率低於4%)的說法,與目前實際狀況相距甚遠,立委林岱樺認為他應該為預測失準道歉。

 

管中閔卻說,經濟成長率預測不是經建會做的,經建會只負責提出經建計畫,當時之所以會提出黃金交叉是剛上任經建會主委,參考當時國內外經濟情況,和對台灣經濟發展的期望,又說「我表達希望不可以嗎? 」,「我希望國內經濟好難道是錯的嗎」?

 

管中閔實在臉皮太厚,他不但錯,而且錯的離譜。因為: 1。經建會去年的確大張旗鼓地為今年的經濟成長做過預測。 2。經建會的預測影響了中央政府總預算的編列,讓財政更惡化。  3。黃金交叉的說法實在太扯,比633好不到哪兒去!


經濟不好,經建會主委沒辦法就算了,又沒有要你下台。但對公開講過的錯誤發言,出來道歉是基本常識吧?

2013-10-21_184639.png  

1。經建會去年的確曾大張旗鼓地為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做過預測:


管中閔是今年2月時上任的,但是去年底經建會主委尹啟銘真的出來開過記者會,聲稱2013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可以到3.8%。管中閔當時是政務委員,現在預測不準,經濟成長率連保2%都有問題,就改口說經建會不做經濟預測,太厚臉皮了吧?

2013-10-21_184731.png  

連結見此

經建會不但做過預測,而且把主計處原先3.15%的預估上調到3.8%,列了一大堆理由說明為何這麼樂觀。現在想要射後不理嗎? 

2013-10-21_184814.png  


 

 2。經建會的預測影響了中央政府總預算的編列,讓財政更惡化:

2013-10-21_184854.png  

 

去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編列目標,是以經濟成長 3.7%來計算,這明白寫在總預算案說明書裏, 連結見此



政府部門裏,主計處的預估是3.15%,中央銀行的預估是3.0%,所以經建會的3.8%的說法影響非常大,不是"講講表達希望"那麼簡單而已,實際上是主導了政府的財政,也間接改變民間投資的判斷。經濟成長比預估的少1%,稅金和國營事業收入就少數百億,政府赤字會更嚴重,這個責任又不是想負了嗎?

 

2013-10-21_184954.png  


 

  3。管中閔是計量經濟專家,但他提出的黃金交叉實在太扯,是所有的預測中最糟的,比633好不到哪兒去!

2013-10-21_184424.png  

管中閔說的黃金交叉,是今年經濟成長率要超過4%,而失業率低於4%。可是,這兩年來,每一季的經濟成長率都沒有過4%,每一季的失業率也從來沒有少於4%。牛皮實在吹太大。他是今年2月才上任的,可以說是最後一個對經濟成長率『提出預言』的人,結果呢,他把牛皮從3.8%又吹大到4%,不到幾個月之間就發現根本不可能。數字不斷被下修,現在很多法人機構已經把全年經濟成長下調到2%左右了。

 

說好的經濟成長沒有,至少你也把失業率降到4%以下嘛!管中閔應該公開為自已的過去的發言道歉,並且好好的唸一下這本書『失控的正向思考』p223頁第七章:正向思考如何破壞經濟:美國政府和民間過度的自信造成大量的借債,最後形成2007年之後的金融風暴和後續的經濟危機。

1350382988-1692820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