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榮耀.紀念519綠色行動」 
 
  

1986年5月19日,《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台灣民主先烈鄭南榕先生有鑑於當時第三世界國家反獨裁的民主運動風起雲湧,台灣人的人權長期受到國民黨政權強行剝奪,遂率身發起「519綠色行動」,要求國民黨為長期被戰備戒嚴監禁的台灣解除戒嚴。這台灣戒嚴38年以來第一次有人敢公開提出「反戒嚴」的行訴求挑戰國民黨,並以群眾運動的方式在街頭展現。這次行動的結果直接導致次年7月15日國民政府宣佈解嚴。換句話說,就是當年的「519綠色行動」,為台灣人民終結了為期38年的人權監禁,為我們拉開了台灣民主時代的序幕。



( 攝影/宋隆泉 )

馬政府執政這四年來,執政無能、國政破敗,造成產業、外資大量出走,人民生活越來越困苦。台灣國民的平均薪資停滯不前,遠遠落後同為亞洲四小龍其他三個國家同時期的成長。「民主、民權、民生」一個現代化國家最重要的三個指標在這個既無能、無心、又顢頇、漠視民意、不顧民生的政黨執政之下全面衰退。因此,今年520我們將親眼見證一個民調支持度只有15%的總統就任。台灣身為民主國家,人民卻選出一個這種令全民唾棄的國家領導人,放眼世界,無出其右。這是我們全體台灣人的悲哀。


為了捍衛我們的家園與國民生存的基本權益,這個禮拜「台灣守護聯盟」號召了37個民間團體,組成「我要活下去-拒馬保台行動聯盟」,在台北車站前廣場進行為期至少一週的街頭抗爭行動。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國民黨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先生連任就職的前一天,我們希望能號召更多民間社團的朋友以及所有關心台灣國家未來的朋友,一起為捍衛台灣主權及自身權益上街抗議。

我們誠摯地邀請大家在5月19日當天下午2點鐘重返當年「519綠色行動」的民主聖地「龍山寺」,和我們一起紀念並回顧26年前的這一天,民主前輩們為了追求台灣民主,勇敢衝撞體制、不畏犧牲的精神與榮耀。下午2點28分(14:28),眾人一起合唱「台灣翠青」以及「海洋的國家」兩首歌曲,作為「紀念519綠色行動」的簡單儀式。在回顧歷史的同時,我們也期勉自己繼續為台灣的民主和人權而奮鬥,確保台灣的民主與自由。

隨後大家可以選擇參加民進黨從萬華火車站出發的遊行,以及民進黨黨部的晚會活動,21:00晚會結束後再過來台北車站和我們一起為台灣守夜,也可以直接到台北車站來參加我們當晚的精彩晚會活動。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捍衛主權、守護家園、爭取人權、保障民生」是你我的責任。5月19日下午14:00,歡迎您帶著您的台灣心,和我們一起回到萬華龍山寺前~「重返榮耀.紀念519綠色行動」。

延伸閱讀-九把刀/敬真正的Rocker,鄭南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