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挺小英網路大串聯』開始進行超過一天,成效不錯,頭像換上徽章的已有700個網友。暱稱後面加『挺①蔡英文』,部落格放串聯貼紙的更多。新聞裏不斷傳出許多爆料消息,藍營正透過所有可能的管道動花錢員學生或要求公務員去造勢拼場。比起陰雨綿綿的日子裏在戶外站2-3個小時,綠營網路阿宅們的串聯顯得輕鬆多了。

比較困難的是表態。有報導說每個人平均的臉書朋友有150個,這也是一般人真正可以來往的朋友數。有網友寫email給我說他很想參加,但他的老闆挺藍,而且加了他的臉書,所以他不敢加入串聯。我馬上想起了那個臉書笑話漫畫**WTF**(自已去google),然後安慰他說:『沒關係,你那一份我們幫你串聯,我們來努力讓你的擔心能夠早日消失。』


 
不管結果怎樣,不管小英能不能選上,我想參加串聯的人都會有收獲。我們會變的更勇敢,變得能大聲說出自已的主張,自已的期望。
 
昨天我看到我的老師陳永興醫師,今天我看到台大的柯文哲醫師,他們兩個人都站到演講台上,公開驕傲的挺小英。陳永興醫師選後要艱困地募好幾億來蓋羅東聖母醫院的老人醫療大樓,而柯文哲醫師背著台大愛滋移稙事件的責任要走法律程序。他們這麼知名的人物在這種情況之下都可以挺身而出了,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多承擔一點?

我了解要表態是很困難的,非常困難,所以我更要為每個參加串聯的人鼓掌。我寫了好幾篇講民調數據的文章,提到台灣人有很高的比率,明明打定主意支持綠營的候選人,但在電話訪問調查中被問到時卻總是不願意表態,即使在綠營執政時亦然。阿扁的坐牢,許多綠營政治人物在媒體上被驚心動魄地抹黑,甚至連純潔如鄰家女孩的小英都要經歷排山倒海的攻擊,這幾年這些事件恐怕更加深了台灣人對政治事務,對公共議題的畏懼了。

正因為如此困難,表態成了影響身邊的人最有效的一種方法。藍綠各有所屬媒體,每天不斷進行各種議題攻防,訊息的數量到選前驚人地龐大。多數習慣接受資訊的人已經早有立場,而那些訊息接收較少的,立場不穩或是自認為是中立的,或許身邊的人對他們的影響可能比媒體還來的大。台灣現在臉書當道,而臉書在台灣也達到了以前其它社群如雅虎無名或PTT噗浪無法企及的廣度,所以我相信,在臉書上的表態,是這次選舉網路上最有效的力量,特別是對年輕選民和首投族而言。

心理學上有所謂的伊渥.韋奇效應,是我之前講過的『沈默的螺漩』的正面版。當你發現身邊有越多人敢於主張某種意見時,你也會受到影響。這也是所謂造勢的場合對群眾的最基本作用。

我收到郭正亮寄來的文章,他是這樣寫的:

2002年南韓盧武鉉vs李會昌,幾乎南韓財團都支持李會昌。整場總統大選,李會昌花的錢超過盧100倍以上!

結果在三人參選下,盧最後以 48.91%打敗李 46.59%!主因是年輕人透過網路催票全力挺盧,使年輕人投票率從六成衝到將近八成,成為致勝關鍵!

2012年台灣,要學習2002南韓,讓年輕選民打敗大財團!
 
網路真正的力量,都是由下而上的,不是一黨或一人能掌控。要有足夠的網友認同,才能發揮關鍵的影響力。世界上沒有保証成功的事,但不做說不定以後會後悔。我會儘可能的努力,邀請更多的網友來加入這個串聯,直到選舉的前一天。

2010年7月份的苗栗大埔事件,不也是這樣嗎?許多年輕的網友不斷轉寄影片,花了一個月,才引起社會上的重視和討論,最後阻止了看起來不可能改變的政策。選戰只剩七天,讓我們堅持下去吧!

除了號召更多人換暱稱和改頭像, 接下來的串聯活動還有不少多元創意可以玩。當然了,你也可以用基本元素加以變化,創造新的符碼說不定效果更好。

1。推廣串聯影片。
 
2。更改臉書個人頁面動態時報的封面(最上面那張圖)


3. 在粉絲頁的照片上加上徽章
 
4。另一種製作相片徽章的方法 。

 
5。安裝PicBadges串聯程式在臉書粉絲頁上加強火力。


1。推廣串聯影片 (感謝廖小貓友情製作/陳志瑜客串演出)       :



 微網誌/臉書/噗浪/G+/推特 直接貼上網址就可以了,部落格要貼上嵌入碼,相信大家都很熟悉。

2。更改臉書個人頁面動態時報的封面(最上面那張圖) 
(這是 網友 H. Chikai 給的建議)

1.在圖的右下角按『更換封面』--> 『上傳圖片』


2. 按下『上傳圖片』會開新視窗,原先是要從你的電腦裏挑一張圖,不過我們也可以輸入網址 http://tba.tw/tab.jpg 讀取我已經做好的圖。



3.按『開啟』,等一下,最後按頁面上的儲存就搞定了。
 

3.在粉絲頁上的照片上加上徽章    :

1。至  http://www.picbadges.com/1-taiwan-next/2451233 

2。按下 『Add to profile picture』-->按 『Page』-->按下圖中 3 的地方


3.選一個要加上去的粉絲頁:


4. 後面的步驟和個人圖像上加徽章相同! 
 
 4。另一種製作相片徽章的方法                :

我之前寫過,除了改暱稱,在個人頭像上放徽章是最好的串聯方法。原先我們用的PicBadges只支援用臉書和推特登入,其它的用戶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1. 進入線上編輯程式pixr網址,打開電腦裏的你的相片。
 http://pixlr.com/editor/ 
 


2.調整大小,建議寬度為 160  


3. 按『打開徽章圖片』,輸入網址: http://tba.tw/round.gif ,來讀入圖片:


4.先按『全選』再按『拷貝』把徽章copy起來,在下面那張你的照片視窗上按一下,再『粘貼』上去 :


5按一下『移動工具』把徽章移到你要的地方

6. 按『保存』把圖片存下來。就可以上傳到噗浪,G+和推特來串聯了!


感謝小英女孩聿禪的客串演出!

5. 安裝PicBadges串聯程式在臉書粉絲頁上加強火力: 

很多人不光有個人頁面,也有粉絲頁,可以建一個臉書粉絲頁分頁(Tab),讓第一次來的訪客就可以加入挺小英串聯,以我的粉絲頁為例,畫面如下:


 
安裝方式:

1.先把下面這張"說明圖檔"抓下來 (可以按右鍵另存影像檔)

 

2. 在登入臉書帳號的情況下,至以下網址並用臉書帳號登入:

http://www.picbadges.com/1-taiwan-next/2451233/ 

3.按『Add a Page Tab

 

4.選擇你要裝的粉絲頁,輸入名稱 『 全民挺小英網路大串聯 tba.tw/list  』,讀取步驟1存下來的說明圖檔。



 5。最後按下『Add a tab to your page』就完成了。很有趣吧?

【全民挺小英網路大串聯】活動裏每個網友都是主角,每個網友的動作都很重要。相信我們的力量,相信我們可以把兩百萬顆心找回來。

最後還要分享兩則給首投族的重要消息:

1。 寫在選舉前 寫給首投族

2。首投族返鄉投票 國光客運半價 〔中央社〕為鼓勵首投族返鄉投票,自9日中午起至12日中午,持學生證搭乘國光客運,一律半價。一次買兩張票(含來回票)還可參加普吉島機票抽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