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被楊志良告,我文章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

先來看新聞:



還有馬英九的臉書:



先給讀者一個基本觀念,H1N1新流感疫苗和現在的流感疫苗是兩回事。流感病毒常常會變種,要防範必需一年打一次。這一次的流感疫苗,除了H1N1還有另外兩種病毒株。所以如果你一年前打了H1N1疫苗,最近沒有打流感疫苗,還是有可能再感染流感的(包含H1N1,因為疫苗保護期一般認為是6-12個月)。而舊的沒打完的H1N1的疫苗去年11月就過期了。新的流感疫苗是另外政府再購買的。

馬英九昨天出來呼籲大家要去打流感疫苗,而羅志強把流感疫苗施打意願不高怪到一年前名嘴討論H1N1疫苗的頭上。但他們沒有提到的是,以衛生署的計劃,當年H1N1疫苗的公費施打範圍是全民,準備的疫苗比較多。這次流感疫苗公費施打的範圍本來就有限,準備的疫苗總數比較少。如果你要幫小孩子打疫苗可能還有,但會上臉書的成年人,現在聽到總統的呼籲要去打疫苗,可能很難找到公費的成人疫苗可以打了!!

H1N1疫苗當年的施打計劃,當年採購了1500萬劑:



這一次流感的施打計劃,大概只有採購300萬劑:



硬要怪今年有人沒打流感疫苗而往生的話,應該要怪政府施打流感疫苗的的對象較少規模較小(和H1N1相比),而不是去怪去年名嘴們講的話吧。

實際的情況是,在去年12月1日後,除了上述的五類對象,一般民眾也可以去醫院打流感疫苗,但是公費的疫苗很有限,他們是一批一批少量的給。有些病患來的時候剛好沒有公費流感疫苗,要打要自費打要花約200多塊到500多塊。我門診裏也有病人因此就不打了。這一次(流感多在春節前,所以今年防範的疫苗檔期從去年11月開始),到今年1月14日施打的疫苗已經達到原先計劃的99%現在嫌大家接種意願不夠高,怪很多人沒打疫苗得到流感死亡,可是你們本來就沒有計劃打算讓那麼多民眾接種疫苗啊!!





當總統權力這麼大,還在呼籲是怎樣?到底有沒有在執政啊。如果覺得所有的人都應該去打流感疫苗,那就大量準備疫苗,大力宣導,像H1N1那樣排時間,讓所有的民眾都可以公費施打。

因為有人生病往生,而拿民眾死亡的數目來做政治鬥爭,讓我想起當年的:



這種技倆已經被我在部落格中拆解著清清楚了:

見: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1716277

每個打疫苗死亡,或是得流感死亡的個案家屬都會很傷心痛苦,請政客們不要再拿民眾的死亡人數來鬥爭了,好好想想自已的責任吧!!

今天我打到疾管局的防疫專線,問他們現在何處有公費流感疫苗可以打,他們也不知道。叫我上網查:

http://flu.cdc.gov.tw/ct.asp?xItem=10723&ctNode=3878&mp=150

大家可以試試看,打去你附近的診所醫院問,看還有沒有公費的流感疫苗。我打了十家連我們醫院都沒有公費的疫苗,只有一家還有兩隻三歲以下的公費疫苗,其它都要自費,連掛費費約要500元左右。很多診所連自費的流感疫苗都沒有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