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台灣部落格協會網站( tba.tw )上新設計的頁面,雖然只有一頁,不過,卻有大大的用途啊。

http://tba.tw/featured

簡單講,這是利用Facebook外掛程式,列出最近廣受網友們喜愛的文章,一次呈現出來。想快速地掌握網路上最新的,最受歡迎的訊息,我認為這是目前最好的方式。

過去有不少網友會使用FunP推推王,或黑米這一類的書籤網站。但因台灣使用者有限,因此推文的人數通常都不高,要超過100推相當不容易,在品味上會不夠多元。而由於臉書的使用者在台灣實在太多了,因此雖然推文不是臉書的主要功能,但是統計起來,隨便200,300推的文章,幾乎是每天都有。

進入 http://tba.tw/featured 就會出現如下的頁面,建議先登入你的臉書帳號,才能看到完整的功能。



有破百網友會去推薦的新聞或文章,一定很值得閱讀。如果你已經登入臉書帳號的話,還可以像上圖中,看到你哪些朋友推薦過這篇文章,也蠻有趣的。

我從台灣流量比較大的幾個網站,精選出來12個,分別是:

蘋果日報
NowNews
Yahoo新聞
Mobile01
GameBase遊戲基地
中央社
T客邦
博客來
NewTalk新頭殼
影子政府
自由時報
無名小站

為何是這12個站台??理由很簡單,這12個網站裏的文章,幾乎是臉書上推文數最多的,有以社會新聞為重,有一般新聞,受歡迎的論壇,3C產品訊息,遊戲訊息,部落格文章,評論文章等等。用這種方式挑出來的訊息,絕對比你去買份一半都是房地產廣告的報紙來的精彩。據說台灣每天網路上的電子報新聞多達1800條,加上部落格,論壇文章不知有幾萬篇。資訊爆炸到這種地步,必需靠這種『人腦』加上臉書的雲端技術,來刪選出最好的訊息。Facebook不愧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網站,頁面產生速度很快,訊息差不多都是每個小時在更新。

因為有眾多網友,當他們看到好文章後,都會無私的分享出來,才能有這麼方便的應用,所以我們自已也要常常分享,現在你就可以拿這個頁面來練習一下:

右邊那個藍色方塊,下面的Share按下:




就會彈出如下的畫面,你可以寫評語,換張圖,(不寫不換也可以),再按下右邊下面的『分享』,就送出去了,很簡單吧。




如果你還沒有登入臉書,就會先跳出登入畫面。如果你還沒有臉書帳號,去申請一個吧。

祝大家看的愉快,也分享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