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搜尋』是個當紅的名詞。不過,我覺得人肉搜尋這個詞意義還不夠寬廣,更仔細也更潮的說法,應該是『人肉雲端』。

『人肉雲端』是由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中國大陸譯作雲計算)一詞衍生而來,雲端運算在Wiki的定義如下:

基於網際網路的運算新方式,透過網際網路上異構、自治的服務為個人和企業使用者提供按需即取的運算。由於資源是在網際網路上,而在電腦流程圖中,網際網路常以一個雲狀圖案來表示,因此可以形象地類比為雲端,『雲端』同時也是對底層基礎設施的一種抽象概念。


一般認為Cloud Computing包含三個層次:「雲端軟體、雲端平台、雲端設備」,但是雲端運算之所以這麼強大,能夠成為未來的主流,光是軟體、平台、設備三個要素不足以解釋它的特點,還有另一個因素,『人性社群』,基於人性所發展的社交網路,對雲端運算的發展也十分重要。

網路服務之所以需要進化到雲端的層次,正是因為『人性社群』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