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Jackson 逝世之後,人們又開始重聽他的音樂。Sony Music 在Youtube 麥可傑克森的官方頻道上,放置了這麼一個新的Logo:



麥可傑克森人是過去了,他的種種八卦也終將被淡忘,但他的音樂和畫面,卻可以透過數位化的方式永久流傳下來。在網路時代,在Video Clip因Youtube這類的影音站台而大興其道的現代,只要歌迷想到他,就可以在電腦前重新溫習那每一幕經典的演出。


我個人最喜歡的作品是 Black OR White,這支音樂錄影帶可以說是Michael Jackson的巔峰之作。整條歌是在講種族融合的概念,在音樂中,在舞蹈中,甚至在電腦合成畫面上,麥可傑克森把『融合』的技巧發揮到極致,讓人們對各種各式文化可以完美的接軌在一起充滿了信心。




Youtube上面幾乎可以找到所有Michael Jackson的音樂錄影帶,也都有非常驚人的點閱量。但許多影片有播放地區的限制,台灣地區不一定看的到。所以我做了一個無名影音的頁面,收藏了他28支最廣為人知的MV。取名為:

Tribute To Michael Jackson -向麥可傑克森致敬




點入上面的聯結中可以進入影片列表:



點擊每支影片的縮圖後,點下列位置可以轉換成全螢幕觀賞。



許多支音樂錄影帶我們可能都在電視上看過千百次了,也很可能有一些你沒有看過。Michael Jackson的死,也為唱片市場的黃金年代劃下了一個休止符。下個世代,將是數位音樂和網路音樂影片擅場的時代。

Rest In Peace, Michael。至少,在Youtube上,我們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