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的兩則事件,讓人越來越擔心,台灣的九流政府,是否正試圖使用檯面上和檯面下的暴力手段,再造白色恐怖以來另一波台灣人的心理創傷??

事件一在今天下午,卡神楊蕙如和市議員顏聖冠,莫名其妙地在台北市最繁華的館前路新光三越前,遭受突然而來的暴力攻擊:



引自 http://www.nownews.com/2009/06/16/138-2465680.htm




楊蕙如並不是第一次在街上遭受攻擊,去年11月4日,陳雲林來台期間,她在街上穿著身上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女童軍裝,分發中華民國國旗時,被警方驅離踩過身上而受傷。(見我去年寫的文章: 台灣的民主,正陷入20年來最大的危機中



她們倆位都是噗友,在新聞還沒有出來前,已經在噗浪上告訴眾台派網友被攻擊的經過:

http://www.plurk.com/slow



http://www.plurk.com/ShengKuan



第二件事情,是今天下午,公投護台灣聲援阿扁開庭時,有好幾位成員被毆打,到了晚上,在凱道上發生更嚴重的衝突,台大的蔡丁貴教授甚至被警方打倒在地上,送到台大醫院急診室。凱道並不是什麼神聖的地方,我不記得紅衫軍在凱道時,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過。

事情的過程被TWIMI的公民記者Jessie以手錄影直播到qik.com上面,以下影片引自 http://taiwanimi.blogspot.com/2009/06/20090616.html








後來黃永田也接受魚夫的採訪說明事情的經過:引自 http://taiwanyes.ning.com/video/huang-yong-tian-zi-shu




這兩事情,讓我想到去年的CoffeeShop的那篇震憾人心的部落格文章:

㊣暴力,我嚐到了--來自中華民國的警察!裏面她拍到了一張照片:



右邊是黑道,左邊是警察,秋毫無犯。

我們不得不Worry,在台灣社會努力提昇向上的時候,仍然有一群少數人,妄想著利用合法和非法的暴力造成人民心中的恐懼,好讓檯面上那群穿西裝打領帶的,把我們的社會往二十年前的專制狀態推去。

這些事情,台灣許多被政府或財團控制的媒體不會認真報導,但現在有網路,當事人或身邊的人,會在第一時間把消息放到網路上,讓我們了解到真相。

我和許多愛台灣的人談過,他們深愛和平,大部份的人都了解目前台灣執政當局親中媚共,台灣主權人權倒退的狀態。他們不是冷漠不願意站出來,而是因為過去的心理創傷讓他們害怕。

那是台灣超過90%以上公民的想法。他們只是需要勇氣。開啟了暴力的潘朵拉盒子的人,最後終將自食惡果,人民會認清他們,唾棄他們。他們,只是塞繆爾.杭廷頓說的第三波民主化中的一個逆流。

最後我要推這一篇文章:517警車撞人事件,作者是律師Vincet Lin:

http://www.wretch.cc/blog/stvicente/30775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