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是我今天收到的被警告Gamil帳號要被停掉的E Mail,剛看見時實在嚇了一跳,因為我最近收信量真的很大:



由於詐騙的人用了偽造的e mail 地址,看起來好像是Google團隊發出的。一時不察之下,很多人會以為這真是Google發出的警告信,而輸入了帳號密碼,就上當了。

對我而言,Gmail很重要,所以看到這封信的警告內容時不免心驚,因為Gmail帳號真被封鎖我就煩麻了。所以我想很多人在著急之下很可能被拐。

要怎麼分辨呢?首先,Google不會做這種要帳號密碼的事但是,鬼才知道Google這個政策啊,無名小站以前就真的幹過要使用者重新驗証帳號的事情啊....

表面上看起來這封e mail沒有破綻,但是去看他的html原始碼,就會發現不對的地方:



這是如果你輸入帳號密碼時會引發動作的程式碼,接受帳密的是 ankle.100webspace.net 這台主機。100webspace是有名的免費網頁伺服器提供商。但是Google,怎麼可能把他們處理帳號密碼的主機設在這裏呢?

所以這一定是假的。

我寫信去100webspace反映,網管在10分鐘之內就給我回信,他們已經停掉這個免費網頁空間了。



效率真快,如果台灣的警察都能這樣,也不會有那麼多人上詐騙集團的當了。

在plurk上的相關討論: http://www.plurk.com/p/ocokp

據說這封信在去年就出現。請大家轉告朋友小心別上當,有機會時也請幫忙檢舉,不要讓這類的詐騙集團橫行....




順便廣告一下:

我最近一直在聽的阿翔的新專輯:有光的所在 ←  什麼時候錢櫃能點到這首歌啊,好想唱:



試聽,購買方式請見此頁 http://www.wretch.cc/blog/ichiro892321/12407202, 每賣一張我可以分200元(誤)就是對本土獨立創作歌手的鼓舞啦!!

另外一張也是聽到全身會起雞皮疙瘩的是艾文的專輯:愛的腳步 ←  "我喜歡這樣想你" 這條歌我一定要在錢櫃唱到啦不管啦...


試聽,購買方式請見此頁 http://taiwan.yichemusic.net/cd1.html

(我真的沒有拿置入性行銷費...)

還有:

北社2009 青年辯論賽---馬總統(不)可能賣國

藍可以是浩瀚
綠可以是枝枒
藍可以是洶湧
綠可以是春芽
當切。格瓦拉遇上布爾喬亞
當明辯思辯凌駕國罵叫罵
當雅氣清談取代厲聲嘶吼
撞擊之後碎裂一地的結晶竟然比Tiffany 還璀璨
豪邁的光芒萬丈於萬寶龍的揮灑
千百年後
統治地球的生物回顧這段歷史
讚嘆聲不絕於耳:
「那個時代,竟還有人願意用腦來指揮嘴巴」

一. 活動宗旨:

辯論其實整合了思考分析及表達能力,有別於發表演說,在思考層次,思辨
過程、攻防技巧等方面均須面面俱到。

一旦青年養成對任何議題都有獨立思考能力,將來學術上能獨立研究,在職
場能獨立作戰,以領導人物之姿帶領團隊。無論哪種學門,思考能力是打底、表
達能力則能把握每一次的「show time」。

台灣最常使用的語言為華、台語,鑒於辯論比賽在臺灣風行甚久,卻從來沒
有一場比賽為這樣的語境量身打造一場比賽,北社願意大膽嘗試,並當竭盡所
能,羅列煥然一新評審名單。

二. 活動時間:

辯論比賽:2009年5 月9 日(星期六)下午2點

三. 比賽地點:

台大校友會館(台北市中正區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 號)

這個比賽是有獎金的:

比賽獎勵:

冠軍:獎金兩萬元及獎牌
亞軍:獎金一萬二萬元及獎牌
季軍:獎金八千元及獎牌
殿軍:獎金五千元及獎牌
最佳辯士一名,獎金五千元及獎牌

詳細報名方式請見:

http://www.twnorth.org.tw/download/pdf/20090509.pdf

或北社網站 http://www.twnorth.org.tw/joomla/

去贏兩萬元,然後買阿翔和艾文的專輯各40張送人吧....

(偷偷告訴你,我是評審之一,所以正妹一定會加不少分(誤)一定是大公無私的啦...)

本文FunP推文網址 http://funp.com/t877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