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去年3月29日的芒果日報,好快啊,已經過了一年。

沒聽過這場號稱是史上台灣最大場的網聚的網友,可以先看去年我寫的一系列的文章:

2008.03.24 療傷系網聚開催中!! 
2008.03.27 關於週六3/29下午兩點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號4樓深綠網聚進一步說明
2008.03.29 網聚大成功,感謝所有的人
2008.03.30 精神科醫師出櫃!療傷網聚潘醫師演講內容完全公開! 
2008.03.30 療傷串聯,台灣派部落客網聚精選相片 

當時,我和獨孤木決定發起療傷網聚,我非常焦慮的思索了好幾天,不是煩惱活動要怎麼辦,而是...我要出櫃嗎?

我是異性戀,所以這裏出櫃的意思是,我寫部落格寫了那麼久,我要在網路上公開自已的身份嗎??

當時的狀況是不公開沒辦法,我必需對讀者負責。總統大選完後許多支持綠營的網友可以說是崩潰了,老實說我也沒有比別人堅強到那裏。但我的專業是精神科醫師,就算演也要演下去。思索幾天後,還是被逼著在療傷網聚上穿醫師服把自已的身份公開了。

當時在思索,準備療傷網聚的演講內容的時候,我自已也急著想有些體悟。台灣的民主是不是要開始倒退了?過去,有什麼事情是我們沒有想到沒有去做的呢?未來,我們可以怎麼做?

我並不是政治家或經濟學家 ,我只是一個醫生,一個精神科醫生而已。我反省自已的狀況,反省自已的猶豫焦慮,反省自已的畏懼不安,我得到了一個結論:

我最需要的,也是台灣需要的,那就是『勇氣』。

我認識許多部客,我們有對這片土地的熱愛,有能力照顧自已和照顧別人,我們可以在部落格上寫出幾百篇文章,我們不吝於和朋友分享我們的生活。

我們每個人都有資格說出對我們要的生活方式的看法,我們有權力對政治和社會情勢發表意見。

我們要維護言論自由,我們也願意為我們的言論負責。這片土地哺育了你那麼久,當它需要你的時候,你需要的只是勇氣。

對,勇氣。

那天的出櫃對我個人而言是個很大的決定。我也很清楚的知道,接下來這一年會過得很不一樣。不光是我,許多原先不認識的人,後來變成我的好朋友,他們的生命也變得不一樣了。

在改變前,我們無法預料未來是好是壞。而歷史無法重覆,在改變後,我們也無法知道如果沒變會怎麼樣。你只能正面的去相信自已的決定,勇敢的迎向下一個改變。

在那次的網聚之後,我覺得我自已成長了,也有不少網友受到鼓舞。所以進一步我們在網路上開始了幾百個人的串聯,我們組成了台灣派部落客,也有女性的部落客組成綠正妹。

下一步,很自然的我們走向了正式的人民團體。所以,台灣部落格協會誕生了,我們很辛苦的從零開始,找我們身邊認識或不認識的寫部落格的朋友加入這個團體。我們開了無數次的工作會議和籌備會議,讓原來不熟悉彼此的一群人慢慢互相了解凝聚,共識,願意付出自已的時間和精力,為了不確定的未來努力著。要成立人民團體,法定的過程十分的繁瑣,我們總算走完了所有的程序,成立了協會辦公室,也把我們的官方網站架設起來了。

http://tba.tw

這一切過程並不是那麼簡單而順利,我們同志之間吵了大概有100次架,而許多人也因此被上司白眼,和家人不合,甚至有人因此差點丟了工作。有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我每天都只能睡3個小時。

有人說我們,只不過是群綠色的網軍,也有很多我們想要邀請加入的對象,因為怕沾染政治色彩而拒絕,還有更多網路上outsider的雜音,然後我的部落格每天都有十幾篇不以為然的留言。坦白說,對台灣這一年來變化劇烈的政經環境,這些我都無暇顧及。勇氣是一種自然產生的東西,你沒有辦法強押著別人上火線。台灣派部落客和台灣部落格協會要怎麼走,也不是任何一個政治團體或個人所能左右的。

所以你可以看到,去年8月9日,綠正妹站出來了。

去年的8月30日,台灣派部客也走上街頭了。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1740366

在立法院門口靜坐超過140天台灣教協會的蔡丁貴教授,是台灣部落格協會的發起人之一



台灣派部落客在陳雲林來台的時候,合力成立了:台灣主權觀測站,到現在已經有200篇以上的文章:

http://ocot.tw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66998

台派的部客也以實際的行動去聲援野草莓學運: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67907

芒果日報被yahoo關台的時候,我們在網站上發起串聯寫文章聲援黑傑克社長。不光是因為他也是我們的成員,也為了網路言論自由。我們,終究沒有讓他從網路上消失。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68798

我們也參加了紅色戒嚴記錄片的首映和推廣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70081

堅持300天不辭職的李慶安,在我寫了部落格提出証據証明她的美國公民身份後,加上阿貴教授的包圍立法院行動,以及綠正妹議員簡余晏的罷免連署開始後,才被迫下台。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71366

近日被揭穿真實身份就是蘭欽的郭冠英,在PTT 發現後2 個星期並不為人所知,之後是因為曾韋禎的部落格開始報導,才受到管碧玲立委的注意,質詢後才讓這件事受到大眾注目,最後我在網友的提供資料下逼他承認說謊而讓他被撤職。

http://blog.roodo.com/weichen/archives/8404941.html





不過最驕傲也最重要的是,台灣派部落客和綠正妹們這些作者們,在這一年內寫出了12,000篇以上的文章。

http://funp.com/picks/info.php?list_name=taiwan1




這是Web 2.0,這是台灣的草根民主。台灣的主體性就在這裏面,這不是任何人能左右或是改變的,所以請不要把我們這一群人簡單地分類或定位。我們不怕被人家抹綠抹黑。因為,我們都有勇氣站出來了,所以我們會更大聲。

經過了這年,這個星期六3月28日,剛好又是另一次的選舉,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補選。我們選在這天再次舉辦一次大型網聚。這次我們不再療傷了,我們已經有了勇氣,365天之後,我們提出的新口號是『串連台灣、佈落希望』。我們要把這份熱情延續下去,讓更多愛台灣的人能站出來,為我們這片土地做一點事。


 

 

 

串連台灣、佈落希望
 
    2008年,329療傷網聚,匯聚700多顆疼惜台灣的心,
    2009年,邀您328再聚,部落客相挺台灣、繼續前行!
 
還記得去年329療傷網聚的種種感動嗎?一群關心台灣的部落客,因為我們美麗的台灣正失去未來而憂悶、喪志。那場令人感動的網聚,讓我們這些部落客們得以相互扶持、鼓勵並繼續向前邁進。
 
    回顧2008年政權移轉至今,台灣的民主、自由等傲人成就,因為執政者向中國的急速傾斜,而漸漸消逝。在這樣艱難處境下,幸得有一群默默耕耘、佈落希望的部落客,因為關懷台灣社會的現況,自發監督政府與官員言行,在部落格上以犀利批判、幽默諷刺以及深入分析證據,揭露政府極力粉飾的錯誤政策以及政客企圖隱瞞的事實真相,成為一股新生的第四權力量。
 
為了讓部落客在關懷台灣的路上走得不孤單,療傷網聚發起人Billy Pan、獨孤木與台灣派部落客口號發起人Lyfelf,在今年的3月28日邀請大夥聚首,並請到這段時間與我們共同打拼的本土社團、社運人士:台教會阿貴教授、獨立媒體工作室、Freddy、野草莓、TW Future、OCOT、卡神楊蕙如、紅色戒嚴導演陳麗貴…..等共同出席。透過精心策劃的活動內容,我們將串聯台灣頭到台灣尾的台灣派部落客,一同來參與這場跨越虛擬實境的愛台盛會。
 
<活動流程>

 

 
時間
節目名稱
11:00~11:30
報到時間
11:30~12:05
台灣派部落客、TBA發起緣由
12:05~13:30
自由交誼
13:30~13:55
來賓經驗分享(一)
13:55~14:05
中場休息
14:05~14:45
來賓經驗分享(二)
14:45~15:15
Tea Time
15:15~15:35
來賓經驗分享(三)
15:35~16:20
緬懷鄭南榕
16:20~16:35
活動結束

 

 


主辦:Billy Pan、獨孤木、Lyfelf

協辦:社團法人台灣部落格協會
時間:2009/03/28 (六) 11:30am~5:00pm
地點:臺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25號 4樓
報名費用:NTD.200 (含餐點、飲料、活動紀念T-shirt一件)

接受現場報名,更歡迎線上報名




希望星期六能見到你。


p.s.這次網聚會來的正妹,比上次大概多了10倍以上....






本文FunP推文網址http://funp.com/t828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