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新聞


大部份的人看到這個新聞大概都沒什麼感覺吧。挺藍的民眾整天只關心阿扁的新聞,挺綠的民眾最近都在罵貓纜。

其實這條新聞才是最大條的,關係到我們未來一年(也許影響會三-四年),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水準,公共建設,社會福利,幾乎是每一件事情。

那就是98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高達1.8兆。這不去重視,到現在還整天海角7億和13億貓纜,所謂主流媒體,根本不知道何謂社會責任。

我最討厭人家講拼經濟。立法院混,媒體混,政客混,然後叫小老百姓每天做的要死要活,動不動裁員叫拼經濟。依我看,這些穿著光鮮亮麗喊拼經濟的人,都在拼不要臉。

怎麼說呢?我覺得這本中央政府總預算,根本就是一場災難。不負責任的立委們,應該都要被罷免。

原因在於,這本預算案,沒有修正錯誤的經濟成長預估:



我在10月19日寫的文章
633?沒有啦,今年大概是242啦,就提到,今年經濟成長要下修到2%左右(原先預計4.30%),明年可能零成長甚至會變負的(原先預計5.08%),主計處發佈預測還晚我快1個月他們果然把今年經濟成長下修到 2% (我懷疑他們有在偷看我的blog),但明年他們還是不信邪,覺得有2.12%的成長率。

也許你會說,這幾個小數點,有什麼好計較的呢?魔鬼就在細節中啊,我不知道我們選那些立委,而且花那麼多錢供養他們要幹嘛。現在這本錯誤的總預算就要二讀三讀了,那些國民黨立委還在鬼打牆。

中央政府的總預算案看這裏 (
http://nplbudget.ly.gov.tw/)



你看出來了嗎?明年的歲入,預算案中寫著要比今年多5.24%,這是怎麼猜到的?政府怎麼知道明年會比今年多收這麼多稅金?國營事業能多這麼多收入?

很簡單,因為那是按照舊的經濟成長率,98年為5.08%預測值去猜的:



現在連小學五年級學生都知道,經濟景氣的寒冬就要到來。連主計處也承認,明年經濟成長率5.08%是不可能了,甚至外資都預測明年會負成長,為什麼中央政府總預算還是這樣亂編?




預算書會錯的這麼厲害,是因為經濟景氣急速衰退,政府完全來不及因應,不但劉兆玄內閣進入昏迷狀態中,國民黨立委諸公也接近腦死邊緣,竟還說考量經濟情況,預算應該少刪一些!

就算預算書來不及改,最後在立法院,還有修正機會。這也很簡單,大筆一揮,砍掉不必要的,浪費的,浮編的預算就好了,(我估計應該砍個1000億差不多5%左右)。但如果國民黨立委就這樣混過三讀,明年台灣經濟被搞垮,大家記得把這些人抓出來罷免掉!!

本文funP推文網址 http://funp.com/t5704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