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發表於2008年10月19日自由時報星期專論,經徵得作者同意後轉載。

應該補修的公民第一課──我們的「國家」是什麼?

◎ 王美琇/政治評論家/北社副社長


台灣社會把許多不正常現象視為正常,已經到了麻木不仁的地步。在充斥著國家謊言的十月裡,拆穿所有的「國家」謊言,拒絕繼續麻木不仁,是讓自己「活得比較正常」的一種方式。
 

本月初,馬英九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說:「中國大陸是中華民國的領土。」除了自由時報曾提出批判外,大多數的媒體都視而不見。如果台灣是一個正常國家,這種情況會發生嗎?為什麼我們可以容忍一個國家元首,對於「國家」主權領土的認知如此錯亂?為什麼我們可以在如此錯亂的「國家」意識裡,繼續若無其事的生活,然後自稱自己是公民?究竟,我們是哪一個「國家」的公民?

被刻意隱瞞的國家真相

「認識自己的國家」,原本是我們在小學就應該知道的「常識」,是作為一個正常國家的公民必須具備的基本常識。所以今天我想要談的,或許是每個台灣人民都應該補修的「公民第一課」:我們的「國家」是什麼?

我們的「國家」到底是什麼?台灣?中華民國?世界性運動比賽中,你曾經聽過一個國家叫台灣或中華民國嗎?沒有。全世界最大的國家俱樂部「聯合國」的一百九十二個國家中,是否有個國家名叫台灣?也沒有。以「台灣」為名的國家,還沒有在國際社會誕生;「中華民國」在世界舞台上早已經死亡。目前我們的國家名稱有七、八個,而且,在中共強力運作和馬英九的默許下,正在被改為「Chinese Taipei」(中國台北)。請問這個國家正常嗎?

 

 還有,為什麼馬英九會說:台灣和中國不是國與國的關係,而是「現實關係」?什麼是「現實關係」?馬英九眼中的「國家」是什麼?他的國家想像又是什麼?究竟我們的「國家」出了什麼問題? 

 這是一個被刻意隱瞞了六十年的真相。讓我們一起打開有關「國家真相」的潘朵拉盒子吧。

中華民國只能鎖在台灣使用

第一個國家真相是:目前的國號「中華民國」,是一個只能鎖在台灣使用的國家名字。走出國門,全世界所認定的China(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PRC),不是中華民國(ROC)。這已經是世界通行的政治常識,也是政治現實。但是馬英九和中國國民黨拒絕接受,他們認為「中國」是指中華民國。馬英九現在正使用這個「超現實」的國家謊言,繼續統治台灣人民。
 

一九四九年國民黨從中國流亡遷佔台灣後,沒有經過台灣人民的同意,強行將「中華民國」國號、國旗、憲法等放在台灣人民頭上。一九七一年中華民國被逐出聯合國,聯合國席位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取代,在國際上正式宣告死亡。後來,「中華民國」變成只是用來欺騙台灣人民、捍衛國民黨中國法統的國家名字。



甚至到二十一世紀的今天,馬英九和中國國民黨的國家想像還是──中國。他們認為中華民國代表中國,這是不能撼動的「法統」。由於這個悖離世界常識和政治現實的法統,讓台灣人民被集體綁架在「中華民國」下,無法以「台灣」之名,開創出一個嶄新的國家。 

中華民國憲法是最大的謊言

第二個國家真相是:國家的根本大法「中華民國憲法」,是台灣島上最大的謊言,也是政治亂象的始作俑者。

 

目前,這部中華民國憲法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包括全中國,只在後來的憲法增修條文中,將「政府治權」鎖定在台澎金馬。國民黨根據這部憲法制定「兩岸關係條例」,把兩岸以「台灣地區」和「大陸地區」訂定之。所以在中華民國憲法下,台灣並不是一個國家,只是一個「地區」,這就是馬英九說出「台灣是地區」的由來。換句話說,馬英九和中國國民黨所認知的「國家」,並不是台灣,而是中國(它的假名叫中華民國)。



然後,根據這部憲法,國民黨政府制定了教育政策,編纂充斥著大中國意識的國文、歷史和地理教材,讓台灣人民在受教育過程中,完全與自己生長的土地脫節,對自己的土地全然陌生、卻對遙遠的中國寄予感情和想像。現在,這種錯誤的大中國教育仍在繼續殘害我們的下一代。請問這樣的教育,怎麼可能不教出一批批國家認同錯亂的人民? 

台灣和美國都是移民社會,但是美國的建國元勳們,並沒有把國家想像定位為「英國」。他們創建了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創立了一部新憲法,制定以美國國土為本的憲政體制和教育政策。以至於,縱使有世界各地的移民進入美國,卻能在第二代落地生根後,成為真正的「美國人」,並且誓言效忠美國。他們沒有錯亂的身分認同與國家認同。  

中國國民黨編造六十年的國家謊言,造成今日台灣人民國家認同的錯亂、憲政體制的混亂和政治紛爭的永無休止,也造成「國不成國」的困境。我們的現在和孩子們的未來,都被困在其中動彈不得。

徹底終結台灣最大詐騙集團

紀伯倫在【先知】一書中寫著:「如果不是你們自己的自由之中殘存著暴政,在你們的驕傲之中隱藏著羞愧,一個暴君如何能統治一群自由而驕傲的人民?」



我想問的是:一個領土主權認知如此錯亂的總統,怎麼有資格統治一個國家?一個昏君如何能統治一群自由而驕傲的人民?一群自由而驕傲的人民,如何能忍受自己的國家「國不成國」?我們真的是自由而驕傲的人民嗎?或者只是逆來順受、懦弱投機的奴化之民?太多的疑問,太多的不正常,每天都在台灣上演,而我們依然視而不見。我們能稱自己是一個負責任的公民嗎? 

所以,讓我們重新回到公民第一課吧。如果你和我一樣,願意在這塊土地上,重建一個名叫「台灣」的國家,做一個負責任的、自由而驕傲的台灣公民,那麼我們最重要的公民第一課,就是:徹底拆穿虛假的「中華民國」神話;徹底終結
 
唯有中國國民黨和馬英九的謊言統治徹底瓦解,讓一切回歸真實,台灣才有可能脫胎換骨,開啟百年維新之治,建立一個以「台灣」為名、名符其實的新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