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上網看新聞,總是會看到許多媒體亂寫經濟數據的文章。今天看到這篇標題最扯:

見此

文章內容這樣寫的:



事實上真相如何?
見  中國的人力資源公司,智聯的報告




1500人民幣,合台幣 6900元。

台灣的大學生起薪呢?

104人民銀行的調查:




23088元,是6900元的 3.34 倍!!

寫這篇文章的白德華,到底在寫什麼啊??下那個標題用意何在??



我在之前的文章就寫過了,台灣的人均國民生產總額(GDP per capita),是中國的5倍以上。中國的經濟雖然快速發展,但和台灣的差距並沒有縮小,反而一直在擴大中(見下圖)。中國的GDP - per capita (PPP): 在世界229個國家中排名133,台灣是39名。中國,離能稱為富裕的國家還很遠很遠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1740452



這些媒體一味鼓吹世界排名133名後段班的中國的經濟有多好,然後世界排名39名資優班的台灣經濟有多爛。黑的講成白的,白的講成黑的,真讓人心寒!!

本文funP推文網址http://funp.com/t376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