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消息,中國時報又要大幅裁員了: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4390974.shtml



雖然對中時的員工覺得不好意思,但是我對中國時報的沒落一點都不覺得可惜。一份報紙,為了成就一個政黨,長期而大量的歪曲了許多事實。這份報紙有過他的榮光,現在,就慢慢的讓它沒落吧。

為什麼我說它歪曲事實,你可以看我這篇舊文: 媒體,到底還要墮落多久? 這已經是半年之前的文章。上面的統計數字,你可以重新再看過,再比較現在的狀況。別的不提,光股市就差了1800點,物價指數就不必我說了。如果2007年的經濟還算不好,那2008年我們大家怎麼沒餓死呢?

台灣這些鬼混媒體,去年的第一愛用的唬爛用語就是『M型社會』,讓比利大叔再讓大家復習一下功課: 台灣經濟有多爛? 『笨蛋,問題在唬爛!!』Part II

Read My Lips: 台灣沒有M型社會,過去沒有,現在沒有,以後也不會有。

第二愛用的唬爛用語就是『經濟不好造成自殺率上昇』,這就要看另一篇文章了: 台灣經濟有多爛? 『笨蛋,問題在唬爛!!』Part IV - 自殺,是醫學問題而不是經濟問題

Please Read My Lips Again: 自殺率的上昇,和經濟狀況還有失業率沒有直接關係。

你輕率的對付事實,對你的讀者不負責,你的讀者就會拋棄你。中國時報說要轉型成菁英報紙,得了吧~~

M型社會和自殺率的唬爛最近比較少出現了,(我的部落格點閱數都超過250萬了,想再扯的人會被笑的),另一個詞還一天到晚持續的被濫用。那就是:『阿扁鎖國』。

我實在不知道這個詞是怎麼流行起來的,然後現在要開放直航(包機)了就算沒有鎖國。阿扁任內,對中國的政策是真的這麼封閉嗎?

『鎖國』這是媒體的第三個愛用的唬爛用語。爭辯無益,我們來看一些長期的數字統計:

對中國的投資金額,從阿扁上任之後,每一年都不斷的快速增加著:(以下兩個表數字來源見此)



中國在世界投資評比中不算是排名很高的國家,但對中國的投資,在阿扁任內超過對其它地方的投資,大概是就任之初的4倍。鎖國??



台灣賣到中國的東西,一樣在阿扁任內快速的增加,速度上和日本差不多。鎖國??


台灣人去中國的人數,在阿扁任內也是一年比一年多,(2003年我不知道怎麼了,因為SARS去中國人數減少,數字來源見此),鎖國??

台灣對中國,不管是投過去的錢,賣過去的東西,去過的人,在阿扁任內都快速而大幅的增加著,這叫鎖國啊?

大量開放中國人來台觀光,到底能有多大的經濟效益??其實很少,怎麼說呢,你可以看一下我們GDP國民生產毛額的總值分配表(見此)。裏面的『住宿餐飲業』加上『航空運輸業』合起來,總共只占國民生產總額的2.16%而已。這是2300萬人和之前所有幾百萬觀光客加起來的總額。現在中國每年來台灣的觀光客有20萬左右,再加80萬人,能在這2.16%加上多少?原來這兩個行業的生產額是一年6000多億。100萬中國觀光客,一個人花2萬,就200億而已,2.16%的小數點都不太會動.....然後我講的是生產額,還不是毛額,也就是你能賺多少呢?為了這一點小錢就要犧牲國家的主權,安全性和尊嚴,實在沒道理。唯一的理由就是統派恨不得台灣早一天被中國統一算了.......

這些媒體講了多久的什麼直航經濟馬上就會變好啊?現在台股一直掉,外資跑了快1000億。我這小部落客都會算了,你想那些外資分析師,就那麼容易被這些快要倒的媒體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