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友柏的白木怡言在最近一篇文章
:我的英雄落難,我心情低落中對連戰作出了嚴厲的批判,在藍營中引起了一陣然大波,事情的發展竟然是她母親蔣方智怡辭去三個重要的國民黨黨職。寫部落格寫到老媽要把工作辭掉,這恐怕是台灣部落客的創舉。



我在之前文章創意或無知?評『白木怡言』的『蔣氏零階段』,曾對白木怡言做出了一些文字上的批判,而蔣友柏也在後來的文章中做出了回應。他對我批評的『蔣氏零階段』的意見表示接受,他是這樣寫的:

我上去看了(http: //www.wretch.cc/mypage/billypan101)在讀完他的批評之後,我整個感覺就是一個「爽」字,這輩子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 被批到這樣爽的。他用「創意不錯、知識不足」狠狠地打了我一槍,切中要害,我被打的無話可說,只能自認不足、自嘆不如。

經他這麼一說,「蔣氏Web 3.0政治制度」這個名詞我只好自己吞回去。不過,從好的一面看,至少別的國家已經證明我提出的這個提案是可行的了。現在,做不做已經不是技術面的問題了,完全是「政治面」、「社會面」的考量了。

總之,謝謝billypan,白木受教了。他沒有授權我可以在這轉登他的大作,所以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此一遊 。
(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article_id=11722733 )


就這一段話,竟然讓我的部落格單日流量衝上三萬人次。名人的部落格和我們一般部落客不同,對讀者大眾而言特別有魅力,所以帶來的流量驚人不意外。許多名人的部落格往往請人代寫,或是聊備一格,淨寫一些日常生活的瑣事十分無趣。但蔣友柏的白木怡言算是異數,他不但文筆好,也非常有自已不落俗套的想法,他可以接受批評(有不少網友認為我死不認錯,所以也許這點我還比不上蔣友柏),也敢於挑戰權威。『白木怡言』,絕對是台灣這麼一大堆趕潮流的名人部落格當中,最有價值的一個部落格。

我的政治立場並不完全和他相同,他在
<我對立委選舉結果的看法>一文中,認為立委選舉結果,對台灣的民主發展不會有什麼不利的影響,他寫心情則是:高興到『爽』的地步。我在評2008立委選舉一文中則完全不能接受這次的選制,我寫的是:『 這是什麼鳥選舉啊?』,根本想連民進黨的桌都翻了。也許你可以說我偏他偏,可是他在『蔣式零階段』的文章中卻也公開支持公投,又和我偏綠的立場一致。他批連戰,對王世堅去跳海表示欣賞,連墨綠色的獨孤木大大部落格也要引用他的話來質問馬英九。你說他是藍還是綠?




綠的這次票開出來是400萬,藍的票是550萬。就算我挺綠,也不能說藍的選民就全部都糊塗,都被國民黨洗腦。選後我寫的
經濟不佳?執政不力?選後解盤唬爛就免了啦!那篇文章中,回應竟高達829則,其中有不少是藍的朋友進來留言,而且有人是一來再來。我的個性可能就是比較剛愎,所以也在回應中筆戰過來筆戰過去,但至少我也會認真去看藍的網友的留言,也一直在思索我的文章中是不是犯了些錯誤,所以有些網友始終無法認同。

如果我們仔細去想,本來就沒有一個人可以被簡單的區分成藍或是綠,藍綠原來就有交集的地方,而藍綠自已陣營中也會有歧異。蘇貞昌和謝長廷在民進黨初選總統的時候,互相批來批去毫不留情。民進黨在之前陳水扁特別費風暴的時候,也會有11寇出來吐嘈之後又被猛批。民進黨根本就一堆連前任黨主席在內的黨內元老早早跑到藍營去了。我喜歡民進黨這種調調,因為這不是封建時代,我希望國家正常化,但我要的是民主的台灣,不是一言堂。

所以就算蔣友柏是藍軍,在這個時候我也要挺他。因為國民黨更需要的是像他這樣的年輕人,有支持公投的民主精神,有批判權威的勇氣,有反省的能力。這是世代的問題,不然,在國民黨的年輕世代中,要讓什麼樣的人出頭呢?



馬英九完全不行,從公投的事情上就可以看的出來。之前小馬還信誓旦旦的說一定會支持國民黨自已提出的公投案,結果第2天黨內大老出來說要拒領公投,他馬上從『善』如流全完配合,讓人在想他黨主席是幹假的嗎?小馬哥會不知道國民黨根本現在都靠他嗎?所謂國民黨黨內大老,據傳主要是連戰的意思,而連戰又據說是因為對岸對公投不爽。從這個馬英九自毀主張的過程中,你可以聞到一股惡臭腐爛封建老人政治的味道。



連戰選了兩次總統都失敗,他根本就是國民黨的包袱,之後跑去中國接受統戰,開始被提前拍馬屁的喊連爺爺,他還很樂,不知道『連爺爺』一詞已變成網友kuso的用語。『連爺爺』早該退出政壇,結果到現在還要給小馬哥難看,還想當國民黨的地下主席,這個鬼連爺爺,根本就是台灣民主的一股逆流。國民黨如果有Sense,這時候不該讓蔣方智怡辭職,不然以後內部反省的聲音就沒有人敢發出來,國民黨又要走回封建政黨的老路子了。



蔣友柏對連戰的批評我覺得很中肯適切,如果由他發難,讓連戰真正退休離開政壇,我想是國民黨之福,也是全民之福。

我寫部落格也許不容易說服讀者棄藍投綠,但至少,我會希望不分藍綠的網友能支持公投的投票,不管入聯或是返聯,你不贊成的議題,至少你可以投票反對。這次的總統選舉不要再聽那群鬼老頭的話拒領公投票了,這是基本人權,普世價值。國民黨自已有上百萬的選民連署公投案,年輕世代的馬英九和蔣友柏都公開發言表達過支持公投。這一次,就勇敢的叫那些老人滾回K隆星上,不要再出來鬧讓公投不能成案了。

白木怡言的留言回應沒有公開,所以我只好在部落格寫文章挺他,也希望別的部落客能支持他,讓白木怡言能夠繼續寫下去,保持戰鬥力,對台灣的政壇不分藍綠提出更有創意,更有力的批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