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這麼誇張的標題。很多整天掛網的重度使用者會抓狂。蝦密?有這種事?

我承認標題是誇張了點。不過你如果還在用老式的方式看網頁,或是從來只由Yahoo或無名的首頁開始上網,或是還在用過時的RSS Reader,快點update吧,現在流行的是用Mashup的方式上網啦~~

Mashup者,混搭是也。之前我寫過兩個不錯的混搭應用

NetVibes: 吃了黑米要放屁,手賤順便挖女孩: 3分鐘搞定Netvibes個人化入口網站

Yourminis: 王建民 Web 2.0 - yourminis.com 混搭火力展現


這兩個混搭站台夠強了,不過,現在要寫的這個戰鬥力更高。iGooglePageflake,差不多也該玩膩了~~

http://www.protopage.com/billypan

這一頁是我做出來的範例。畫面上很直覺,到處點一下就知道怎麼玩很容易上手:



1。分頁按鈕。按一下就會換到另外一個分頁,我總按照不同的主題做了12個分頁 還可以更多。

2。可以在這裏安裝FireFox瀏覽器。用IE也可以,不過用FireFox會更快,而且可以按『Ctrl』加上『+』或是『-』來調整字體大小。預設畫面是1024x768的解析度,由於要載入的資訊很多,有時候要等一下畫面才會出現。這種『重裝』的頁面,才能顯示出FireFox和IE速度的差異。如果你用的作業系統是Ubuntu,還會更快。(不如連Ubuntu也裝了吧,我現在就是用ubuntu+firefox寫部落格)。有些地方會出現要求你同意裝某些plug-in的視窗,按下去不必怕啦,大不了回到首頁那個4的地方立刻掃一下毒(也很快)就是了。

如果你的IE還進都進不去就當掉,也可以按這兒裝FireFox

3。第一頁我裝了個收音機,按下按鈕可以聽音樂,換分頁音樂還在,可以邊聽音樂很愉快的上網。(你的RSS Reader沒這樣方便的功能吧?)

4。掃毒軟體,按下去就會掃毒,到處亂逛網頁,這個是基本的保障。

5。【Help, About】 ->功能說明,不過全是英文的,我用工具翻成中文了:

6。如果你註冊之後,先登入。再回到這頁,按這兒,就可以把我做了的這幾頁偷過去用了。

介紹一下各個分頁:

Desktop 2.0:首頁,主要是貼上小王的桌布啦。

News 2.0 : 匯整了主要中文報紙的RSS Feed. 用RSS 讀報,好處是你可以由標題找到你要的文章再進去看。這一個分頁,上面一次就可以秀出幾百個Feed,極重度的網蟲們應該很高興吧?

BookMark 2.0:放了兩個主要書籤網站的RSS Feed,下面還有兩個國外的。書籤網站總是有讓人驚喜的好文章。不過不只如此,拉到最下面,還有更強的fichey,把fichey裝到這裏,這應該是Web 2.0的三次方,變成Web 8.000的應用了吧。按Fichey的按鈕,會幫你逛目前在國外正火紅的網頁。

Reader 2.0:放了12個我常去逛的部落格的Feed。全文的可以直接顯示出來。你也可以加入新的Blog,這樣誰更新了新文章,你馬上就會看到了。

Girl 2.0 :不廢話,直接秀出美美的畫面。嗯,看到這頁,你有覺得上網功力直線增加中嗎?你的血條是不是馬上補滿了呢?



Video 2.0:除了Youtube,還有不少現在最火熱的台灣和國外的網路影片。你想的話,甚至可以打造一個自已的 KTV 2.0網頁。把你去錢櫃常唱的歌都放在這一頁,歌詞也可以貼上來。

Wii 2.0:除了新聞,Wii 共筆部格格,還可以找到Wii 的iso torrent,用 BT下載Wii的遊戲(前提是你有原版才不違法)。Digg.com上關於Wii最新最好的文章,還沒買Wii的,甚至可以看看網拍上Wii的價格。這一頁看來沒有什麼,可是光那個Wii iso torrent ,就隱藏了利用Yahoo Pipes處理RSS Feed的高段混搭應用。

Game 2.0: 這一頁可以放上Flash game,我先放了兩個。你也可以自已裝。其實,這個Protopage非常厲害,因為他可以讓你定義要載入網路上任何一個網址,之後再設框架,有點類似iframe的應用。所以你在網路上只要能看的到的網頁,就能放進來。這點是其它MashUp站台目前為止還做不到的。你弄好自已這一頁,以後你喜歡的網頁,不必再記下書籤,直在框在這一頁中。換一台電腦,網址進去就可以開。夠猛吧?是不是覺得血條補滿了之後,經驗值又上昇了呢?

Wang 2.0:這是之前做的王建民2.0的另一個版本。現在小王回來台灣了,到處晃來晃去的時候看這些RSS Feed 可以知道去那兒找他。我也掛了之前做的王建民下場先發的Widget在這兒。這個不但用了Yahoo Pipes,還用了Dapper來從原來沒有RSS的網頁
生產出RSS出來,再放到這兒,算WEB 16.0000吧....

Golf 2.0:這一頁放了之前做的高爾夫新聞部落格聯播。你對自已喜歡的題目,也可以這樣做一個。這些RSS雖然只有一頁,但也都是由十幾個聚合而成的。

BillyPan 2.0:這也
是個示範,我把和部落格有關的一些時常在看的流量,評等,反向聯結的工具放在這兒了。下面還可以再開一次網頁,部落客連網址都不用打就可以完全掌握自已部落格的狀況。....嗯....看了一下,回應又洗版了....快瘋了...炮手們,乖,等我把這篇寫完先,再陪你們筆戰三百回合....

最右那個雙向下箭頭,按下後就可以再加入新頁面。怎麼樣,上網功力有增加吧~~已經幫你補血又加經驗值,現在再幫你把魔法加到全滿吧。

自已註冊一個新帳號,先進這頁:

http://www.protopage.com/

點最左下角



填滿下面這張表,按最下面按鈕,到信件打開啟動信件按下連結就完成註冊了。



這樣也可以打造你自已的首頁了,登入後,就可以加入新的Widget(下面會出一個【Add Wifgets】的按鈕)。以後開電腦就用這頁上網,把IE或FireFox預設的首頁換掉吧!!

你可以按自已的需求弄一樣的MashUP站台,然後寄給朋友(Photopage功能之一)。不只寄給他一個網址,是一大堆網頁,同時包裹著RSS Feed,或是指定網頁的某些地方。光台灣,每天新增的網頁就幾十萬頁,拿MashUp的方式交換資料才夠力啦。

用這個方式上網,你就會了解,為什麼寫部落格文章標題要這麼誇張,不然,在幾百條的RSS Feed中怎麼混的下去?!


將本文收入書籤: FunP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PChome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Windows Live Favorites 其他更多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