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blogsearch.googlepages.com/


台灣部落格搜尋,針對台灣部落格內容客製化的Google搜尋引擎,搜尋內容包含台灣主要的部落格供應商,知名的獨立站台部落格,和重要的台灣書籤網路。搜尋結果可以方便地限制特定部落格供應商再度查詢,對部落客而言是非常方便的工具。對一般使用者而言,也可以容易找到部落客們精心提供的內容。提供可嵌入個人部落格的搜尋小工具Widget。


特色:

1。使用強大的Google搜尋引擎,速度飛快,搜尋不漏失。

2。範圍限定在台灣部落格,比Google繁體中文網誌搜尋精準,不會得到一大堆不相關的網頁,新聞網站,.cn結尾的站台,或需要註冊才能登入的論壇,但搜尋結果卻可能更多。

3。方便再度查詢列在特定部落格供應商的內容。也可以立即了解查詢內容在FunP推推王及HEMiDEMi黑米共享書籤網站上的搜尋結果。限定搜尋選項有16種,如下圖:



4。可再度查詢I'm TV的Vlog引用影片的文章內容。

5。可建立
搜尋小工具Widget放在你自已的部落格上,方便讀者使用。(我已經建立一個在側邊列上,你可以先試用看看),也可以放入您的iGoole首頁。搜尋小工具可以自訂邊框,大小及顏色。並有無名小站建立台灣部落格搜尋小工具的教學。

6。可以加入Firefox/IE Google Toolbar搜尋工具列Plug-in,方便由瀏覽器中直接執行,並有安裝教學。Ubuntu也可以裝。

試用:

你可以點選以下連結,看看『周杰倫』這個關鍵字出現的結果。

搜尋範圍:


1。主要部落格供應商之中的部落格全文,(如下圖),另外包含pala88,麻蛙,MY543,iamcool,bloghome,愛情國小,
迷你窩等等。



2。曾經被摘錄到主要書籤網站的文章,如
FunP推推王,HEMiDEMi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網路書籤,UDN書籤等。

3。列名於部落格觀察前300名和列名於台灣網誌青年運動會中,
獨立網址的部落格全文。


使用時機:


1。查詢你或某個部落客在不同部落格供應商的部落格或備份部落格。如果你只知道朋友的id,而不知道他放在那一家部落格,也可以用這個工具很快地尋找到。(尤其是很多人愛用重覆性高的id,比方說,到底有多少個 vivian 啊?)

2。查詢你的id曾在
不同部落格系統中的留言回應

3。查詢你的部落格文章在不同
部落格部台被引用的情況(反向連超,你可以輸入自已的網址查詢,會得到和在google下用 link:網址 更精確的結果)。

4。查詢你的部落格文章被主要
書籤網站摘文推文的情況。

5。針對特定的名人或主題,查詢
不同部落格供應商裏所建立的部落格,和I'm TV中的相關影片。

6。查詢某個主題,是否已經有其它台灣的部落客寫過,或此主題在台灣部落圈中的熱門程度。比方我用這個工具查詢『
台灣部落格搜尋』發現寫出來Google一個小時內就找到這篇文章,而且還沒有人在部落格上寫過。

7。查詢音樂,比方『
蕭敬騰 mp3』,查詢影片,比方『蔡依林 MV』,線上立即可以聆聽觀賞,並可以選擇速度較快的部落格系統。也可以查詢『遊戲 swf』,『漫畫 jpg』,『id 好友』等等。由於是Google搜尋引擎,你可以使用Google的各種語法,不必到一個一個部落格供應商首頁查詢,查詢方法也更為多樣,應用巧妙,變化無窮。

你的建議:

如果您的部落格未被列入,請在留言回應之中告訴我,我會再加入此
搜尋引擎之中。歡迎您在部落格之中加入台灣部落格搜尋小工具,加入代碼加在此取得,您不必告知我,因為我用此工具一下子就可以找到 :-)

註:Google已恢復對無名小站部落格內容的尋找和正常顯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