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billypan101/65/1421549747.flv_###}

這原本是我心中幾十年不解之謎,感謝網路科技,現在我終於知道答案了。

故事必須從我國中時代開始。當年我唸的是中部一所知名教會學校,不少老師是外國人。學校提供宿舍,舍監名號叫Stone,是個加拿大神父。

Stone有180幾公分高,基本上像頭熊,壯碩無比,如果他跑到河邊一把打起幾隻鮭魚也沒人會覺得奇怪。他處罰不乖中學生用的是隻足可拿來當蹺蹺板的大板子,每天晚上宿舍熄燈後,白天不守規矩的小孩會叫到宿舍中庭被他打屁股,陣陣的劈啪聲迴蕩在月光下,讓還能沒事躺在床上的傢伙們莫不膽顫心驚而慶幸萬分。Stone如此管理幾百個毛頭小子當然綽綽有餘,不過他在假日時也會帶我們游泳,玩搖控飛機和聽搖滾樂,可說是恩威並施。我還從他身上學到了仰泳的蝶式和海豚式,長大後不管在台灣那個游泳池,秀這兩個怪招時總是會引來旁人圍觀。可惜從來沒有比基尼辣妹感興趣就是了。

Stone最厲害的絕招,就是這個空手破瓶技。每週五是勞動課,他會開著他那台房子一樣大的大除草機,帶領著我們拿鎌刀去割操場上永遠除不完的草。兩節課下來全身是汗的大夥就會到福利社喝汽水。喝完了,同學們就會鼓動Stone秀這一手破瓶神技。Stone也總是沒讓我們失望,每次都能一掌下去把瓶底漂漂亮亮的卸下來,贏得滿堂采。

我們曾經試著想要模仿這一招,但從來沒有人成功過。Stone也堅持不肯透露他是怎麼辦到的,畢竟他要留一手,才能唬住年輕人。這麼多年過去,每次我喝完可樂,總會試著再練這招,遺憾的是不管怎麼試,我從來沒把瓶底打破過。我一直覺得是因為Stone的手勁大的異於常人,所以才辦的到。這種奇技淫巧百科全書上不會寫,『秘技一千種』那種古書上當然也沒有,沒有youtube,可能我老到打不開可樂瓶蓋了都還會被一直Stone蒙在鼓裏。

看完這段網路影片,我總算學會了,沒那麼難啦。不是靠蠻力,真正的秘訣如下:

1。瓶子裏要裝適量的水,大概是瓶口下一吋的地方。

2。要用手掌在小指根部下比較厚的部份去打瓶口,速度也要夠,才能產生足夠的氣壓,震破酒瓶。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沒有裝水,所以打不破...真是江湖一點訣啊~~我看影片中老外的手勢就和當年的Stone一模一樣,想必此招已在地下暗黑酷哥界中流傳幾十年了。

如果你要玩這個,握瓶子的手指後三指要打開,這樣比較不會被碎瓶子割到。

練好了去夜店秀這一招,應該還蠻屌的。

{###_billypan101/65/1421549746.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