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阪"應該是赤『坂』(士反),不過我怕這個字有些電腦顯示不出來。

赤坂拉麵在日本由佐藤強先生創立,21年前原本是家小攤子。在第一次電視冠軍拉麵王中一役成名,目前在日本有5家分店,在海外(就台灣啊)有9家分店。最早佐藤桑是由一家攤子做起來,現在登上日本無數家拉麵店的頂點,還能創立海外企業,他的拉麵有多好吃,這就是最好的說明了。



屋台者,路邊攤的意思是也。佐藤先生沒有忘記他的出身,拉麵本來就是平民美食,也應該一直維持平民美食的精神。

我住在文山區,文山區實在是台北的鄉下,能謂之美食的店家不超過5家。感謝佐藤強先生,竟然在興隆路3段開了一家分店。由於在我上班地點的附近,我平均一個星期要去吃2-4次。連鎖店,品質控管不易,從我開始到這家吃之後,店內員工幾乎已經輪替一遍了,但是口味上基本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基本上身為常客,味道一走樣我可是會抗議的)。雖然不是佐藤強先生親自在這裏料理,不過想吃幾乎就能馬上吃到這種水準的拉麵,已經讓我覺得十分幸福了。



我是個拉麵狂,三餐都吃拉麵是我的夢想。到日本總不會放過吃拉麵的機會。在台灣,除了樂生娘之外,赤坂拉麵應該是我心目中的首選(我認識樂生娘老闆夫妻,當然在他們心目中樂山娘才是台灣日式拉麵的第一名,老闆是日本人,常在台灣的廣告中出現軋一角)。因為我也是豚骨湯狂,赤坂的豚骨湯,非常濃厚,卻一點腥味都沒有。每次我都會把湯喝的一乾二淨,喝完之後,一股精力從身體裏冒出來,總是在盤算下次什麼時候能再來吃。

在台灣的拉麵的味道總是不會像在日本那麼重鹹,配料也有些改變。不過他的泡菜倒是從日本進口,叉燒則是入口即化,非常軟嫩。略帶Q感的麵條配合湯汁也十分順口。


這是醬油拉麵。說是醬油,仍然以豚骨湯為底,配料是洋蔥丁和豆苗。筍干則是日本正宗口味。


肋排拉麵,在原本經典的佐藤豚骨湯拉麵中加入豬肋排。這根豬肋筷子一撥就骨肉分離,加上一點點就辣的不得了的泡菜去油解膩,和豚骨湯十分登對,一品也。


海苔拉麵。蓋的滿滿的什麼都看不見。


叉燒飯。由於有滿滿的海苔切絲,吃之前必需要先和生蛋攪拌,不然口感會過度乾澀而沾黏。他的們的叉燒煮得很爛,可以整個攪到飯裏面。


叉燒飯附豚骨湯一碗。濃到會在湯面結成一塊湯皮。這碗湯是佐藤的命脈,加一勺要4030元。


肋排可以單點,加上豆苗吃比較不那麼鹹。


文山店外觀。在麥當勞旁邊,吃麥當勞而不吃拉麵,不如去死。


店內位置不多,但不做外帶,也無外送服務。人多時就等吧,值得的。


宜蘭的三星蔥無限量供應。七味唐辛子和一般日本店家一樣當然會有,不過我不喜歡日本的七味唐辛子老是有一股廚櫃的味道。


店內菜單。台灣店的口味比日本店還多。


芝麻拉麵,蕃茄拉麵,咖哩拉麵,都可以一試。反正都是以豚骨湯為底,換換口味也不錯。另外小菜則有黃金蛋(溫泉玉子)也是赤坂的絕活。

九家分店如下:

興隆店
北市興隆路三段52號1楼
TEL:2932-2924

忠孝店
台北市 忠孝東路4段122-1號2樓
TEL.02-2752-0768
FAX.02-2752-0697

京華店
台北市 八徳路4段147號
TEL.02-2747-7737
FAX.02-2747-7740

永康店
台北市 信義路2段186號2樓
TEL.02-2391-0266
FAX.02-2391-0232

世貿店
台北市 信義路4段407號1樓
TEL.02-2729-5179
FAX.02-2729-9197

南京店
台北市 南京東路1段140號2樓 
TEL.02-2567-6373 
FAX.02-2567-6373

重慶店
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96號2樓
02-23707396

台中店
公益路359號; (04) 2326-9668
營業時間: 11 am-10 pm

中壢店
中壢SOGO元化店對面威尼斯影城二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