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英國公開賽終於來到最後一天,Tiger Woods戰況不佳,首日第一洞開球就下水,預言了今年恐怕無法三連霸。最讓人亮眼的,還是西班牙少年強豪Sergio Garcia 賈西亞終於打出了好桿數,以三天-9的成績,領先第二名有三桿之多,離第三名則有六桿。今晚決賽,Garcia就是看盤重點了。



我在上一篇高爾夫球史上最大的悲劇中提到,上次在 Carnoustie 高爾夫球場舉辦英國公開賽的1999年,除了法國人Jean Van de Velde在最後一洞發生 Triple bogey 的大悲劇之外,另外也有一樁小悲劇。當年意氣風發,被視為Tiger Woods最大勁敵,西班牙傳奇球星Seve Ballesteros的當然接班人,年方19歲的Sergio Garcia被這個濱海球場惡整,以難看的89+83=172桿慘遭淘汰,名列打完的選手中最後一名,直到現在,這都是他職業生涯至最差的一場記錄。受此奇恥大辱,據說Garcia打完球後在媽媽的懷裏大哭了一場。



Garcia一直被看好受注目,世界排名也不差,但出道11年,四大賽沒有奪冠過,美巡歐巡只各贏六場。他的揮桿不好嗎?不是。在2005年,他的GIR上果嶺率是驚人的71.8%,名列世界第1,但平均推桿卻是30.16,卻名列美巡200名選手的倒數第6。他推桿有那麼差嗎?其實應該也不至於,因為他2000年時平均是28.23推,名列美巡第4。只能說他成名太早,被視為天才型選手,心理壓力大,所以成績很容易起伏,重要時刻推桿常會緊張失手。記得他曾經氣得把推桿給扔了,然後用挖起桿推桿。害我每每學他這一招,每次切球很靠進洞口時,我就會直接拿挖起桿把球"推"進去。



在那裏跌倒,就在那裏站起來。回到Carnoustie 高爾夫球場這個傷心地,已經是9年後。Garcia長大,心理素質提高了,步步為營,三輪只打出了三個bodgey。最重要的因素,或許是他換了頂腹式推桿,一直很順手增加了他的信心。在台灣這麼熱的夏天裏,Carnoustie 高爾夫球場卻是冷風颼颼,選手們穿起長袖球衣和外套,走在球道上都要戴上防寒手套避免失溫。寒冷肅殺的氣氛中, Garcia 卻穿了一身大黃大紅(這也是西班牙國旗的顏色)。我和Melsm都笑說他這一身香蕉裝在球場上3000碼外都能認的出來,若無相當自信,誰敢在球場上這麼穿?



今晚6點,衛視體育開始直播2007英國公開賽最後一輪,Garcia能不能克服心理創傷,通過第18洞魔咒的考驗?能不能擺脫米克森留下的"最佳大賽未得冠球員"的封號而奪下四大賽的第一冠?期待振奮人心的那一刻。



updated:2007-7-23 2:39AM

Garcia最後還是在延長賽敗給了HARRINGTON,真是一場扣人心弦的好球啊~~雖然心有不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