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6屆英國公開賽,將於7月19日到22日,於蘇格蘭的Carnoustie Golf Links舉行。

這個球場上次舉辦英國公開賽是1999年,當年發生了一件被稱為史上最大的高爾夫球悲劇,讓所有的球友都永難忘懷。



最後一洞,法國人Jean Van de Velde,帶著和第2 名還有的3桿勝差來到發球台。領先三桿,最後一組,所有人都覺得他已經冠軍在握了。

第18洞,487碼,Par4



第一桿,開球右偏,球掉進右邊長草。(左邊是OB,這可以接受,但他為什麼要用 driver呢?)

第二桿,攻果嶺,過頭,球打到看台,反彈50碼進長草區。(長草用2鐵?為何不打到果嶺前?)

第三桿,從長草攻果嶺,下水。(那草實在太長了,但我想他也手軟了)



本來他下水考慮要不要從水裏面打出來。後來還是決定罰桿。(下水幹嘛?留下這張超悲劇的照片)

第五桿,長草短切,過了水,但竟然下沙坑(長草已經打兩次了,還是不會打)

第六桿,沙坑打出來。(如果直接進洞就成了史上最經典的一球了)

第七桿,終於推進去。(六呎還是推進,其實他抗壓力是不錯的)

就這樣打了個triple bodgey,只好進入延長賽,最後輸給Paul Lawrie。

這隻片子很清楚地分析了整個過程。



這在高球史上實在太經典了。

據說Jean Van de Velde,曾經在多年後回到這一洞,只用推桿,花了六桿就打完這一洞。但為時已晚,一輩子都會做這triple bodgey的惡夢吧。

這是後來他用推桿打這洞的影片:

高爾夫重心理和策略,由他的故事可以讓我們學到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