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2,早上7:00Tee Off.

RiverWalk不算很高級的球場,選這家主要是離我住的飯站近。這球場在8號高速公路旁邊,中間還有San Diago的Trolley 電車經過,把原來27洞的球場分成兩區,前18洞是Mission Course和Presidio Course,另9洞叫Friars,(我們打的是Mission 和Friars),要穿過電車鐵軌下的地下道過去。也因此電車汽車跑來跑去有點吵,而且到處是鐵絲網。Clubhouse和台灣的不一樣,簡單多了,只有ProShop和餐廳,打球付錢就在Proshop的櫃台裏。沒有更衣室,也沒有浴室,別提三溫暖和溫泉池了。不過練習場和練推桿的果嶺倒沒少。

打球費用也便宜,連車一個人$59,早球的價格。桿弟當然沒有,也不需要,因為球車可以開到球道上,(別說球車,因為下午要辦比賽,贊助商在梯台擺攤位,連休旅車,哈雷機車都跑到Fairway上來了),而且車子上就有GPS裝置,到水池,沙坑,果嶺前沿和後沿,旗位處幾碼都清清楚楚,還會幫你算是不是打太慢了。比桿弟還好用。(泰國那種可以帶出場的不算)



最棒的是天氣,16度左右,天氣晴朗,加州不常下雨,打起球來很舒服,而且聽說全年都是這樣。難怪Tiger練成一手好球。打完後沒有流一滴汗,我想因此就沒有更衣室和浴室的必要了。



和典哥兩個人而已。老規矩,一洞一百。典哥是我高爾夫心理學的『啟蒙者』,擅長的策略就是『互相漏氣求進步』,快一年沒和他抓球了,他的功夫還是一樣厲害,發球到rough也虧,下了沙坑會問你在想什麼啊,打了個sokado叫你乾脆把球桿折斷掉算了。但是經過這幾年的磨練,我早已從Dr. Rottela 的書裏面學到『正向思考』,『Golf is not a game of perfect』等無上心法,就算打到快OB了也要稱讚自已一下。但是最近迷上寫部落格,不常練球,根本打不到甜蜜點,short game毫無手感,甚至還常sokedo,加上時差,果嶺不熟,還有老美喜歡的球場酒促辣妹梯台旁晃來晃去,賣店好吃到要命的墨西哥點心,草種的差異..(好吧,我承認要掰還能掰出三百多個藉口),最後竟打出99桿,一個par都抓不到,沒有GIR,史克藍波也ㄠ不到,37推,沒有一推...和典哥打平手,是沒輸錢,總桿贏一桿。




說老美打球有多紳士騙人的,梯台上斷掉的Tee丟的到處都是,果嶺上的凹痕也沒人補,還好沒人丟垃圾和煙蒂。打完球我們後組一個胖胖的傢伙還問我們打了幾桿。『I Shot 80 today!』,跩的跟二五八萬似的。他問我自那兒來的,我很難為情的告訴他是台灣。唉,不好好練球,這會兒不能殺殺阿杜阿銳氣。祖國台灣,我對不起你,要給老美下馬威,看來只能靠王建民了。



沙坑是我的球,至於畫面上那個小小的就是典哥,slice很遠到隔壁球道去了。(我怎麼會和他打平呢?)



離開時他們辦的比賽正要開始。不是什麼大比賽,是慈善Pro-Am的比賽,交一點錢贊助,3個業餘球友就可以和當地的Pro選手同組打球,目的是要為青少年高爾夫基金募款。感覺上他們就是靠一般的球友在支持球賽,那像台灣整天只是怨恨大企業老闆不花錢來贊助,老美喜歡打球的人自就能自給自足地維持一個快樂的小天地。如果可以,真想在這兒天天打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