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部落格時,遇到最無奈的事情排行榜前八大:

第八名:自動播放的音樂:



不是因為討厭音樂,相反的,就因為我太喜歡了,常常是邊聽著音樂邊上網逛各家Blog。但聽著逛著看著,不小心就被突然而來的音樂聲打亂,第一件事就是手忙滑鼠亂的找到那部落格的音樂播放列,把它關掉。

尤有甚者,如下面這篇: http://briian.com/?p=1081,格主在頁碼中內嵌音樂,無從關起。這個時候只能快速關掉頁面離去,開始後悔懶得裝火孤禁播音樂的外掛。順便一提,第一個Kuso丁丁的人很有創意,後面跟進『丁丁是個人才』的部落客們,該想想自已是那一種人才吧。


第七名:逛到香港客的部落格:



這種港式中文最可怕,簡體中文我可以無痛閱讀,英文一目十行,日文裏漢字很多可以湊合五十音唸,其它就算法文德文,只要透過某些工具網頁翻譯就OK,但這種香港式中文目前仍然無解。『但佢太耐無渣車啦?』,『估唔到唔得係阿岑?』,我對香港人有這種密碼可以交流的能力敬佩的的五體投地,因為台語雖是我的母語,我卻一句都寫不出來。
http://caryi1987.spaces.live.com/Blog/cns!B317F8D7704581EC!719.entry


第六名:逛到貼著假靈異影片的部落格:



找一段無聊的監視器畫面,標題訂著『仔細看,其中有鬼臉』,在約55秒的時候滿突然插進一張大叫的鬼臉,拿來嚇人,很好玩是吧? 如果你為了這種事去學影像編輯軟體的話,你媽媽會後悔為你生了一隻可以抓住滑鼠的右手。


第五名:Google後出現一萬篇同樣內容的文章



正在深入研究一個主題關鍵字時,卻不斷看到同樣的文章出現在不同的網址。特別是中國的部落格和網站。大家copy過來copy過去,完全無法知道出處在那兒。你要找另一篇不一樣的文章,要點以下第700頁才找的到。


第四名:逛到一篇文章,內容和你部落格上發表的文章一模一樣:

這篇文章沒有註明出處,加上你也偶而會偷貼別人的文章,所以你必需要花很大的功夫來想想到底是誰抄襲誰了。最後總算想起來,原來這篇是你也是從蘋果日報上抄來的....


第三名:逛進掛有「拒絕無名」小貼紙的部落格:



在台灣大概有1000個資深部落客明白表示他們討厭無名小站,另外九十九萬九千個部落客都掛在無名小站上面。而那1000個部落客,有九百九十九個整天都在挖無名中的『正妹』照片。只要破解出一張裸照,貼上自已的部落格,就可以創造出一天大約十萬頁的點閱量。

掛「拒絕無名」小貼紙的部落客們,都是默默付出的新好宅男,完全不要一毛錢為無名小站病毒行銷,每天都在為無名打知名度。而那些被騙去『無痛搬家』到pixnet或其它地方的人,遇到下面這樣的畫面,會想要再做另一張小貼紙來拒絕『 「拒絕無名」小貼紙』,前提是他們自已的部落格還在。




第二名:逛進熱門文章想回應,卻發現一大堆垃圾:

接近三百個回應中,有二十個是網路機器人留下的。明明回應要打還人類都看不出來倒底是什麼數字的彩色圖片辨視碼,但網路機器人就是能留下了廣告,而且往往是也只有機器人才看的懂的html亂碼。

另外有三十個是害怕詛咒成真的人,留下『看到不回應三篇24小時內會死掉』的文章。算一算你要再回九十篇來看到明天BT才會下載完的A片。

另外有四十個,是色情網站的廣告留言,問題是這網站我已經加入會員了。

剩下的留言都是真正的回應,但其中有某個網友不小心打了台灣,中國等幾個字,就莫名其妙暴走出和主題無關的統獨爭議口水約二百篇。等你爬完文想要留下自已的問題,卻發現回應超過網站上限,已經無法留言了。


逛部落格時,遇到最無奈的事排行榜第一名:



不管逛到耶兒,都有 Google 的 Adsence。 到底我還要在多少地方看見google的廣告?Adsence再這樣無性生殖的侵略下去,情況越來越不可收拾,總有一天,藍星上所有的網頁上都會被掛上Adsence,只剩下一頁沒有被掛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