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如何把ubuntu 7.04(完整Linux系統,非Live CD)裝入隨身碟中(傻瓜必勝版)這一帖的補充說明,主要原因是,我們把裝好的系統,移下USB插到別的電腦上時,有時會遇到一些顯示卡不相容的電腦,出現無法進入圖型介面時的解決方法:

這一台主機版是Asus的K8V-VM主機版,開機bios抓的到USB隨身碟,但進入後卻出現了無法進入圖型介面的問題:







訊息是找不到Screen...(裝孝維,那現在的畫面是什麼)
原先我還想是bios的問題,花了一點功夫update bios,結果一樣。

用LiveCD是可以開的。後來靈機一動,想想乾脆把 \etc\x11\xorg.conf 這個檔幹掉看看:



你必需先回到原來可以開機的那台電腦,進usb 的 ubuntu中。登出系統,以root身份登入,然後如上圖找出這個xorg.conf檔,按右鍵『屬性』把名字改掉,比方改成 xorg-old.conf



退出後關機,再回到那一台不爭氣的電腦上試試:




竟然就可以....眼淚又奪眶而出了....
上圖就是我進入後抓的圖,請仔細看,還有玄機。
首先,這台電腦CPU是AMD!!所以CPU不一樣也OK的!!
另外,我測.rmvb時,畫面又當了,這次試著把preferences(Mplayer畫面按右鍵出來),Video的設定改成用第三個driver,就又可以了....

系統完全成功,USB Ubuntu 真強啊~~

下一步,我的野心是要在那些不支援USB隨身碟開機的主機版上把這玩意兒開出來...(這應該有可能)

再下一步,要在Wii上面把ubuntu開出來....(這就會上CNN頭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