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廷昨天晚上睡覺前,一直抓著我狂問:顯微鏡可以看到什麼?怎麼看?木頭可以看嗎?放大來看要做麼?所有的東西都能放大嗎?要怎麼看呢?



爸爸被問倒了就白混了,我用盡各種方式為這個喜歡上科學實驗的小孩解釋。意猶未盡,等他睡了找到這個網站:

How Stuff Works?

雖然全部都是英文,但是圖例很多,而且是專業人士撰寫,像關於顯微鏡這個章節就是Ph. D. 寫的,圖也很漂亮。






(Yahoo 知識有類似的功能,但問題太多太雜,解答也不太專業。Google 之前有類似的服務,要收費但玩不下去收起來了。)

後來他又問?爸爸,是不是人都會死?

我說現在是,但等到你長大的時候,科學可以就進步到讓人類可以不會死掉了?

他就很擔心的問?那你會不會來不及,就先死掉了?

我說也許吧,不過一定可以活久一點吧。所以你要多念一點書啊,英文數學都要很好,才能當科學家發明怎樣讓人不會死的方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