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台電腦,交換使用。用的是友兆國際的IO切換器,外加hawk的音效切換。(圖上LCD左下角的玩意兒)。另外我把喇叭,兩台電腦的USB 2.0 延長線port,15合一讀卡機,IC卡讀卡機,全部以雙面膠黏在LCD上。ADSL moden上面堆著IP分享器,再上面是HUB,搖桿。全部只占桌面一小塊地方,要切換電腦使用,隨身碟抽換,乃至網路太慢了火大亂敲modem出氣,全部一伸手就可以搞定。

一台叫左電腦,一台叫右電腦。當我想打一點和社會主義有關的文章,貼woodstock的video,看駭客手冊,上中國網站之時,我就用左電腦。遇到寫打球筆記,上lexus網站,玩youtube,看股票市場時,我就用右電腦...

左電腦一直中病毒,幾個掃毒程式不斷的在掃病毒。但不管我怎麼掃,有一個中國的廣告程式就是幹不掉。不定時的開出IE視窗,要我去下載他們的手機鈴聲,然後裏面全部都是周杰倫蔡依林。你們這些中國駭客也真是的,我就是想用手機下載也沒辦法啊,我在台灣啊。原來有正版的windows xp,但是之前曾重裝後就過不了windows 驗証,IE也很怪,MSN也通不了。

昨天下載了一個DVD的裝機天碟,想說先看一下介面。沒想到按一下就開始發狂的幫我裝機起來。(用norton ghost),30分鐘一下子裝完!原來只想用windows 修復功能,所以左電腦的C碟沒有備份,我想完了,還有些資料不見了...

後來想一想這樣也好。那些資料中也是有一堆病毒,廣告程式,木馬,就錯殺一百也不能錯放一個吧。

重灌後還好E碟中還有主機版的driver備份,裝一裝,再把右電腦中的書簽移過來,裝上firefox,我又回來寫部落格了。

其實已經有不少video都已經上傳到無名小站。這一陣子寫的東西都放到部落格上。還有一些書簽放在google tool bar裏面。所以雖然C碟的東西被秒殺全滅,好像也沒有以前那麼痛苦。

總有一天,我們開機就連上網路,桌面就是瀏覽器,所有程式和儲存資料都在網路路上進行....沒有硬碟....
那你會問,要上連不上網怎麼辦??這樣做會不會太冒險?
你怎麼不問,要是沒電怎麼辦??再說,連不上網,開電腦要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