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tee off,先送阿廷去學校。七點就到,教室空無一人。兩父子偷偷由後門進到教室打開所有電燈。平常老是在遲到邊緣掙扎的阿廷這會兒竟然是第一個進教室的小孩,這下子可樂了。竟然因為高爾夫才讓他第一個到,說起來也蠻悲哀的。

今天和世仇平平,Vincent,小薛繼續多年來的恩恩怨怨。平平一來就秀他前天在美麗華的Score Card,第10洞Eagle,31推,結果打出生涯最低的93桿。可惡,我都沒打出Eagle過,自然嘴賤,我說Par 4要一桿上一推才算真的eagle啦,你那種80碼跳進洞的不算,嫉妒啊~~上了tee 台,先講好怎麼賭,Vincent是打不過他了,不過我和平平還是很有志氣的是和他平抓。小薛則是喬到讓前一後一,不禁讓人嗤之以鼻。今天風還好,不過我的揮桿改造仍未完成,Driver開的很吃力,吞下兩個OB,值得一提的是前九只用了12推,12!!讓我一度想是不是要考慮轉PGA啊,後九19推,共31推,最後以94收場。vincent 92,小薛105,平平108,結果是1:7:2:0(我,V,薛,平),差兩桿卻輸7百,很幹,700拿去醫學中心看病啦~~

改造中的揮桿,Driver一下飛左,一下子slice,今天開球還打了一個不知飛到那裏的沖天炮。鐵桿也打不到,整場沒有一顆中球心。完全是靠短桿和推桿。Swing還真難啊。達碩,你給我想想辦法啊~~

打完泡完三溫暖後四個一起吃飯,Vincent提到他的揮桿不是那麼的正統,他說他是王朝練習場一個人稱白毛的老師教出來的,整個揮桿他只注意到手腕的翻轉動作。大肌肉完全不用,什麼上桿轉肩下桿轉腰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平平說其實有這種打法,上期高爾夫雜誌講過有人的確是這麼提的。我就告訴他們,那鍋叫 AJ. Bonar,我還有他的DVD,他的理論就是白毛那一套。揮桿用大肌肉的理論現在的確是主流,不過這也是60年代之後一些大牌教練鼓吹後才建立的,但有人不搞這種方法還是可以打的很好。AJ Bonar曾任Taylor Made技術總監,他在出球監測器中發現大牌球星的秘密不在揮桿速度而在揮桿時桿頭翻轉的力矩,把這秘密拿出來做成DVD在美國第4台節目中賣。(文章)




之後小薛提到了另外有人的說法是著重在腳部的轉動而不是腰部。這下子我再告訴他們,曾經有人寫了一本書,書名叫Afternoons With Mr Hogan,重點就在於侯根在Five Lessons : Modern Fundamentals of Golf 中沒有提到的一點傳世之秘,以右膝的移動來控制揮桿... 










在伊澤利光的三本書中,講driver的那本也提到,左腰轉下時「右腳尖要踢出去」,也是一樣的意思。













尤有甚者,Gary Player 乾脆說你下桿時右腳往前跨一步算了。他不是唬爛的,在名人賽,和Arnold Palmer同組時他真的這麼打。

哎...各派揮桿理論我已經都快要引經據典倒背如流了,為什麼還是打不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