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對8歲的孩子而言充滿了謎團。聖誕老公公?真的有這麼一個全身穿著紅色胖胖的老傢伙晚上爬進別人家發禮物?沒有人家裏有煙囪的啊?可是每個小孩又神秘的都得到了禮物?

要解釋這個,就和解釋中華民國一樣的困難。啊爸爸為什麼我們棒球打贏了別人升國旗我們升的是一個五個輪子的旗子?(因為別人說我們不能升國旗),我們是中國嗎?(不是,我們是台灣),啊為什麼中國要打我們?(啊我不知道啦,不如爸爸告訴你小孩是怎麼生出來的好了...)

阿廷班上的同學也為聖誕老公公是否存在而苦惱著,他們開會討論了很久,最後問老師。老師也天才,答案是:「聖誕老公公的確有這個人,但是他已經死了。」

聖誕老公公死了??難道這是一綱多本教科書中的標準答案?不過小毛頭們才不管這個,照樣要聖誕禮物。阿廷有科學求知的精神,他昨天晚上要了一個大襪子,掛在床前的衣櫃上,很嚴正地告訴我:「我晚上會好好注意,是不是你偷偷跑進來放禮物。我覺得禮物不是聖誕老公公送的,根本就是你去買的。」

昨天睡前,我問他要不要看Keroro軍曹劇場版。他當然說好,本來暑假時要去看的,連胸章都收集到了,想不到正式上映時一個星期下片,發現時來不及去看了。現在我弄到了 DVD,他當然要看。

Keroro軍曹劇場版有下面這麼一段:
{###_billypan101/20/1287740254.flv_###}

軍曹找冬樹去買GM Sniper這個鋼彈模型。整個故事就圍繞著這個模型展開,最後也是因為這個模型而拯救地球所有的人類免於被消滅。

看完了阿廷就去睡了。睡前我問他:你想好你要的聖誕禮物了嗎?

他點點頭。

於是今天一大早他就在下面櫃子裏找到了他的個聖誕禮物..(昨天半夜裏我真的沒有去偷放禮物)


GM Sniper

他大叫:「爸爸!好神奇,我都沒講,聖誕老公公怎麼會知道我要這個??」

我對他說:「當然啊,因為他是聖誕老公公嘛!!」

聖誕老公公又再一次運用智慧維繫了他的神話...

不過神話差一點破功,今天我接他放學時,他很賊的想到:

「我知道,我要看看那鋼彈盒子上有沒有價格標簽,如果有的話,就是你買的,不是聖誕老公公送來的。」

結果呢?當然沒有,聖誕老公公難道混假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