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和國語是阿廷的弱項,上次評量都在80幾分左右。
我想原因是在他沒有閱讀的習慣。平常不是看電視DVD就是玩電腦遊戲。雖然家裏書也不少,但是書本的吸引力實在不大。
我想起我小時候,家裏書根本就少的可憐。無聊到去唸電話簿。國小三年級時每天去導師家裏看書,把整個架子上的書都唸完了。
國中時還去英文老師的家裏,唸完一套百科全書。
所以我一直到高中,很少在班上成績超過第三名。高中在第一志願的學校中,全校上千人可以排名到第15名。高中還曾創下物理和歷史全學年平均100分的輝煌記錄(小考,月考,期未考全部都一百分)。
對那個時候的我而言,唸書是遊戲。可是對阿廷而言,唸書是占去其它好玩事情的壞事...
不過阿廷最近也開始唸一點書了,而且也感到有些興趣。我讓他讀一本參考書,每次大約300-400字的小故事,之後有簡單的題目要做。他進行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做完一篇。
背英文單字則在洗澡時進行,我叫做魔鬼訓練。阿廷其實很聰明,唸幾遍英文單字就背起來了。
最近國語總算考了一個98分。(其實之前也考過100分),上次的英文單字聽寫,則考了92分。那個Sweater真的考出來,我沒想到,因為課本上沒有。不然也許就考100分了。

加油,阿廷!!(爸爸這次寫的是你的好事,不是不好的事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