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人傑科布·羅格文於1722年的復活節星期日那天發現此島的,因此命名為復活節島。1774年,英國著名探險家詹姆斯·庫克船長再次找到該島。1914年開始對復活節島進行相關的考察和研究活動。當地人稱此島為 Rapa Nui,據說是1860年代,來自大溪地的航海者所命名的。目前復活節島由智利統治。



神秘的石像
神祕的巨型石像有的被安上了眼珠


島上的神秘木板文字復活節島以600多尊充滿神祕的巨型石像吸引各國的觀光客和考古學家,大大小小的人頭巨石遍佈全島, 稱為摩艾石像。 其中以亞虎達喜(Ahu Tahai)、亞虎亞基維(Ahu Akivi)、拉諾拉拉庫(Rano Raraku)和安納根納灣(Anakena Bay)最為集中。石像全部為半身,大多被整齊地排列在4米多高的長方形石臺上,面朝大海。石像高7-10米,重量從20噸到90噸,最重的竟然達200噸。有的石像戴著紅帽子。石像都是長臉、長耳、雙目深凹、削額高鼻,下巴棱角分明,表情沉毅自信。還有的石像被安上了眼珠。


關於這些石像的來歷,考古學家們有多種說法,其中最普遍接受的是這些石像代表從前的部落首領,但至今沒有定論。甚至島上的土著居民也說不清楚。


除了這些神祕的雕像之外,復活節島也是個景色優美的島嶼,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野馬野牛逍遙自如,高聳的火山隱藏著深邃的火山湖泊,非常適合休閒觀光。



會說話的木板


在石像附近曾經發現過刻滿奇異圖案的木板,人稱「會說話的木板」,但這些木板後來遭遇了「文明者」帶來的浩劫。在探險家發現復活節島之後,歐洲的傳教士紛紛來島上傳播上帝的「旨意」。他們下令,將這些木板統統燒掉。只有一個當地居民搶下了25塊木板,將它們釘成一條漁船,逃到海上。後來這25塊木板保存了下來,被世界各地的著名博物館收藏。這些倖免於難的「會說話的木板」,長2米,兩邊用鯊魚牙或堅硬的石頭刻上方形圖案,像魚、鳥、草木和船槳等,也有一些幾何圖形。可是,這些「會說話的木板」上的圖案究竟是不是文字呢?它又在告訴我們什麼呢?謎底至今還沒有揭開

Google的衛星空照圖


衛星空照圖配地圖


在衛星空照圖上,甚至可以看到一點魔艾的樣子!!



另外島上還有火山口,看起來也是美得驚人!




也不是那麼難,其實,花個255,900元,半個月,就可以去馬丘皮丘和復活節島!!

http://www.66travel.com.tw/servlet/www.skeleton.display?t=art&s=2494

拉丁美洲阿根廷,智利,巴西,祕魯四國15天
售價︰189,000 起
售價不含兩地機場稅.航空兵險.簽證共NTD35000
簽證費︰不包 簽證費 9,000
機場稅︰不包 兵險,燃油稅 26,000

行程特色
●秘魯-失落的文明馬丘比丘【National Geography Travelers雜誌評選十大世界奇景】
●智利-神秘的復活島巨人群像【世界七大奇景】
●巴西-伊瓜蘇瀑布【世界三大瀑布之一】
●巴西-依代布水庫【世界第一大水電工程】
●巴西-里約熱內盧【National Geography Travelers雜誌評選世界十大都市】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百萬沙灘【世界十大迷人海灘】

《永生難忘豐富體驗》
●智利-聖地牙哥【葡萄酒鄉之旅】
●阿根廷-布伊諾斯艾利斯【欣賞探戈舞表演】

《世界風情道地美食》
●巴西窯烤、阿根廷牛排

誰會這麼瘋??事實上,我就認識這麼一個傢伙,真的來了這麼一趟!!
不過,最近他因為去坐青藏鐵路,得了高山症,差一點就掛了,已回到台灣休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