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跑去燦坤買了一個外接式3.5吋硬碟外接盒:

串串門子II(3.5吋)外接盒TCT7310

外加上一個maxtor 300G的HDHDMA6L300R
本來想說用硬碟抽取盒,不過想想新裝的USB2.0很快,用這個會比較方便,而且notebook也裝了一個PCMCA轉USB2.0的卡,就來玩玩看。
想不到這正是苦難的開始。
第一台電腦裝上去了,啊,硬碟還沒分割。抓不到,上網研究了一下原來可以用[控制台]中[系統管理工具]中的[電腦管理]中的[磁碟管理]來做分割。這新鮮,因為以前都是新電腦直接用xp光碟去做分割的,也算是學到了一招。
裝上了,也可以用了,試著copy一片mp3進去,可以,然後小心的把USB裝置移除後再接硬碟去另一台電腦的USB2.0 Port中,很快的電腦也讀到資料了。
就這樣兩台電腦換來換去不亦樂乎。沒問題,我開始把一些資料備份上去了。電影,MP3,漫畫,copy了大概80G上去。
不錯不錯,很快。接著就是試試Notebook了。
Notebook裝的是linux的free BSD,硬碟從USB2.0裝上去後,等了好一會兒才出來。進去看,還真的資料都讀的到,真是Plug-in-and-Play啊,連 Linux都能讀,強~~
但是,問題出來了,Linux可沒有像windows XP 有那個移除USB的小圖示在工作列上,本來隨身碟都是拔了就跑,我順手地把硬碟的USB拔了,於是...
就這樣掛了,回windows xp時windows已經不認這個偷跑去Linux玩了一下的逆子硬碟了



天啊 (KERO~~)

我已經把一些資料弄上去了,這會兒只好開始來救。什麼CHKDSK /F 一下就沒用,說是NTSF不歸它管,混。再來就試SPFDISK:

http://tetralet.luna.com.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3&blogId=1
SPFDisk_29.png

我照著上面修Partition的方法結果弄了半天就是不行,反覆在Google上爬文,都快變成修硬碟專家了,什麼Partition magic,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都試了,沒用。爬文的過程,發現有不少和我一樣的小白痴玩外接式硬碟玩出了和我一模一樣的問題,天啊。USB的熱拔插在此是個例外啊~~如果用抽取式硬碟就沒這個危險了。可是USB可以一直擴充啊,在 BT橫行的現在,不多接幾顆硬碟不行啊。最後是找到了Eazy Recovery Professional 來想辦法救硬碟。
一搞搞掉我一個下午,氣死了,可是我的彈道全集,柯南全集,007全集,City Hunter全集,宮騎駿全集,小叮噹全集和愛田友全集都在裏面。一想到羽犽潦和Aida和千尋小妹還在那兒等著我去救援,怎麼能就這樣把硬碟format掉就算了呢?
目前EASYRECOVERY還在拼當中,不管,先去睡了.....



後記:後來是全部救回來了,不過我也把這個爛USB外接盒冰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