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會所球場 : 這個球場就在陽明山上,9個洞。過去中國信託招待會所一度對外營業,現在已經不開放了。球場在菁山路衛星天線群旁邊,地勢的關係很隱秘,就算常上仰德大道的人也不一定知道。中信辜家對打球超狂熱,自已弄個球場不奇怪,只是在國家公園中這樣也可以,多靠了低調和良好的政商關係吧。




  

保富球場:這個球場在球場超多的新竹關西,有36洞,但是幾年前因生意不好就倒了,士地變更還沒過就一直放在那兒。從衛星圖上還看的到有一洞果嶺是在水中央。大門還在,但已經用路障封起來了.







  

春地球場:這球場在新竹橫山鄉,網路上完全找不到介紹資料,但曾經送審,電子地圖上也有標示。我猜是沒有營業過,衛星圖上留下幾個球道的遺跡和好像會館的建築物,尚待進一步查証。







柏林球場:這在福隆海水浴場邊,現在看衛星空照圖應該地都整理得差不多了,不過環評一直過不了。恐怕這球場要過不容易,詳情可見下文:
http://e-info.org.tw/node/10058







深坑球場:這個球場是9洞,執照有過,但那時做不起來就關了,一度改為養馬場,不過現在馬也不養了。這球場其實離台北市非常近,從101大樓過去,可能不到10公里!但是球場地勢很陡,根本是從小山丘間挖出球道,所以能打的話也是很不好打。我曾經開車親自去探查過,大門已經鎖上,從旁邊球道繞進去。當時剛好遇到一位先生,他告訴他就住附近,之前球場蓋士木工程時他也來幫忙過,目睹從零到有再到荒廢的過程。會館也一度被改建為一間一間的馬房,但那也是多年前的事了。現在有一對老夫妻留守在此,但球場以後要做什麼也沒知道。我下去走了一下,還可以找到賣店,那位先生說曾有宗教團體在這裏辦過大型的聚會,但現在乏人問津了。

2006.1.8補充:今天和一個在深坑住了30年的伯伯聊,這球場荒廢了以後曾有黑道在這兒殺過人!不知詳情及真假,不過我上次去探時的確有點毛...







快樂球場:這球場在平鎮交流道邊,是9個短洞的小球場。(圖上水中間有果嶺的那一塊地)我還和胖弟弟阿廷去打過好幾次。現在聽說是在半關門狀態,好像是在餐廳吃飯可以去推推桿。球場設計也有一些特別的地方,比方有個洞有個約5公尺高的沙坑,我都會刻意打球丟進去打。有一洞開球過水就要120碼,當時胖弟弟6歲,我就要準備三四十顆球讓他做John Daly式的狂k,不然不給他打過去他會哭的。不過球場太小,到處都是網子,所以生意也不好。做不下去。



這是六歲阿廷挑戰快樂大沙坑的照片




這幾個球場現在完全不能打嗎?我覺得未必,至少還能當練習場。草長的地方,也可當做是練長草吧,至少找一塊平一點的地架tee練開球一定可以。現在戰蹟顯赫的潘氏兄弟,聽說當初家裏沒錢讓他們去練習場,也沒錢買球桿。是找到幾支別人不要的桿子,再找了一塊草地,利用檢來的球,(媽媽是桿弟)讓他們練起來的。新聞報過澎湖有個拿過世界警察高爾夫冠軍的警察也是這樣練起來的。(澎湖沒球場,當然也沒練習場)。對於真的沒錢又超愛打球的人而言,這幾個地下球場能不能值不值得偷溜進去打?我不知道。不過去辜家那個要小心,應該有不少保全在那兒。



潘氏兄弟的故事:

果嶺傳奇:荒山鋤草苦盡「桿」來 
(From:Taiwan Today News Network TTNN )

佔地一甲多,雜草叢生苗栗全國高球場廢棄山坡地練習
場,卻成了少年高球潘氏兄弟圓夢的「應許之地」。潘
氏兄弟來自一家八口的貧困家庭,媽媽是桿妹,爸爸潘
榮和是夜間保全,14歲潘福強、11歲潘政琮兄弟六年來
以鐵桿為鋤,芭樂球為種子,以汗水淚水為雨,在這塊
荒蕪地苦練耕耘了六年,終於見到了初步成效。哥哥潘
福強以平均桿數77.44桿,在國內男A組(滿15歲未滿18
歲)排第一,弟弟潘政琮在男C組(滿10歲未滿12歲)排
名第二,但潘氏兄弟在荒蕪山坡地上苦樂參半的「山中
傳奇」還未到歡呼收割的時刻,苦難還未結束。由於雜
草太長,打完球後負責撿球的潘榮和非常辛苦,因此父
子間曾出現過這段有趣的對話,兒子:「爸爸,你這麼
喜歡找球不累啊!」爸爸:「你們以後一定會成為職業
明星賺大錢,因此爸爸現在撿球就像撿黃金一樣很快樂
。」「潘氏兄弟」苦練高球,是一場鄉下窮苦人家全家
總動員,血淚交織的「搶救貧窮大作戰」。他們比賽時
晚上睡旅行車,為了省油錢不開車內冷氣開車窗睡覺,
「有時一個晚上移動車子五、六次只為了躲蚊子。」潘
爸爸說。他們撿山溝內的爛球做練習球,再從爛球中挑
出好球做比賽球。當雷聲乍響,潘爸爸總是安慰兒子們
:「雷公較疼鄉下囡囝,繼續練,沒事。」潘榮和對於
贊助潘氏兄弟打球的全國球場董事長吳和田、全國青少
年委員會主委許典雅、高協等贊助單位則常懷感恩的心
,「成功失敗看老天爺,但及時感恩靠自己。」潘榮和
說。

果嶺傳奇:荒山鋤草苦盡「桿」來 (From:

 



澎湖警察的故事:

達人誌/出國比賽拿冠軍! 蔡明宏讓廢耕地變高爾夫球場
 記者林皆銘/澎湖報導 

















你知道老虎伍茲也有台灣版了嗎?澎湖警察局長的隨扈蔡明宏,平常就愛打小白球,雖然澎湖沒有任何的高爾夫球場,但蔡明宏就和朋友利用除草機,把一塊廢耕地變成高球場,蔡明宏只要一下班就去揮個幾桿,沒想到今年七月去參加世界警消高爾夫球賽,蔡明宏還勇奪了冠軍金牌!

這一揮桿,動作漂亮俐落,果然是冠軍架勢!蔡明宏手上抱的,就是今年七月才從加拿大贏回來的國際警消高爾夫個人金牌。

出國比賽得冠軍,當然不簡單,可是澎湖根本沒有高爾夫球場,他又是怎麼辦到的呢?既然沒有球場,蔡明宏就在澎湖就地找啊找,無意間看到這一塊大約三百碼的廢耕地,於是就找來同好,拿著除草機,一點一滴弄出了這塊的球場。

為了整出這一塊練習場,蔡明宏和球友一手包辦除草整地的工作,每天利用餘暇來整地的他們,竟然被這塊小小練習場整了三個多月,蔡明宏還戲稱,常常整了這角落,卻發現已經整好的那個角落,雜草又長了。

就這樣,蔡明宏和球友們像是和雜草捉迷藏一般,東整整西弄弄,好不容易終於給自己創造出一塊可以練球的克難高爾夫球練習場。不過,為了整出這塊練球場,蔡明宏和同好們,算算也弄壞了三台除草機器。

由於澎湖海風太大,沒有半座高球場,這塊廢耕地,就成了蔡明宏練習的地方。不過,蔡明宏也不是閒閒沒事做,天天專門去除草。白天,他可是澎湖縣警局局長的隨扈。

澎湖警察局局長官政哲說,當初想都沒想到,蔡明宏竟然可以在國際上獲得這樣傑出的成績,實在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八年前,蔡明宏因為練柔道腳受傷,不能做激烈運動,才和小白球結下了不解之緣。但即使沒有高球場,還是寫下了一頁奇蹟。他,就是台灣的老虎伍茲-蔡明宏。 (2005/11/12 1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