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抓三人組本來很早就約好美麗華,只是一個星期來,我一直看著blog上的衛星雲圖,面對中央氣象局一個星期前,就對今天會下雨做出的不祥預言,心裏一直不安著。最後三個人都到球場了,一起對著天空落水發呆...
沒辦法,平平扮起weather man,說什麼最近都有道滯留鋒面,恐怕雨一時之間是不會停了。

最後只好開車去亞洲練習場,達碩在那兒教學生。反正昨天沒上到課,今天就算是補課。

仍然是前幾堂的重點,上桿平面,轉腰,整片肩膀要過去。今天達碩有點出我一個新的盲點,就是上桿時有時候右手撐不著彎掉了,如此圓就揮的不完整。
雖然有進步,但是腰轉的還是不夠,達碩幾次又來扳我收桿時的肩膀...再多轉一點,收桿要這樣才行....ita...ita....

努力轉腰,我先遇到的一個問題轉完後重心過不去,為了怕側移過度的毛病又出現,右腳尖在收桿時反而承受了大部份的重量。
另外就是小slice的球還是很多。
我自已想應該還是啟動下桿時上半身的力氣太多,刻意地了一些改變:

1.充份的轉肩,但是右膝儘量地固定住。
2。肩頭放鬆,下半身啟動下桿。在腰轉過去時變成這樣/時,肩膀還留在\。

3。曲腕L型直到腰際才啟動上半身。上半身的轉動,必需要整片,左肩和右肩都要往左後方轉過去,不可以向左上方走。
4。左脇在打擊時不能分開,三角型要整個過去。
就這樣也開始中球心了,球還蠻有力的,一點點的slice,掛在亞洲的網子上半部,偶而還能打出非常直的球。
整個姿勢小地方的修改結合起來讓我體會到了一件事,就是球桿繞的弧在手肘上要有個支點,這一點跑太快了弧的切點無法正對球心,桿面會開掉。頸部是另一個支點,這點要固定住才能有重覆的擊球成果。
大肌肉要來帶動這一切,才會穩定。

下個月的對抗賽隊長問過我要打什麼,我很龜的選了foursome,壓力比較小。
哎...如果揮桿改造成功了,要我和那些20年老球皮挑single,我也不怕...

另外今天還和平平吵握桿時右手姆指的位置。他竟然就放在球桿上。我說全世界那有人這樣握的,姆指食指要碰到,他說他不這樣他不會打。


平平,素這樣滴才對啦...

1.18後記:寫打球筆記有沒有用,有。雖然有些動作我作不到,但是至少有了一個練習的目標。 今天又有一個新的體會,就是在impact時,回復address時的左手位置的感覺,左手伸直... 這招讓我有了非常有力impact的感覺,讓桿頭以手脕(或是肩?)甩出去,非常有力的中球,感覺driver能多飛30碼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