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利用維基解密美國使館電文,全部美國在台協會的3,456份文件,統計台灣藍綠政治人物出現次數,得到這張表:



1/3的文件裏都有陳水扁,另外非AIT的國際文件中還有約300篇。

騜的非AIT的國際文件提到的不多,區長嘛,國際間是沒人理的。中國的秘密電文(如果有的話)提到的可能比較多。
 
蕭萬長意外的少,比謝長廷和蘇貞昌都還少,副總統和AIT很不熟啊。

宋楚瑜不當官很久很久了,還有310次,是因為AIT很重視台灣的選舉情搜。
 
最有意思的是第16名的朱立倫 ,他是這些政治人物裏唯一名字後曾被加上(protect)保護字樣,而且是兩次,噗...

蘇貞昌排名第5名,有353次。美國人還蠻重視他的,邱毅說他不會英文莫名其妙。

蔡英文從政時間很短,但能排名第9,表示美國人注意她的動向很久,她出訪美國有重大意義。

金溥聰只出現5次,連蕭美琴21次都遠遠超過他。美國人完全不知道
金溥聰是從哪兒冒出來的,他率團去訪問美國實在沒道理,叫出現3次的台南市議員定宇啊宇神代替他可能還好一點。

還有,3,456份電文裏,名字後面有(protect)的總共有7個人。維基解密沒把這幾個人的名字塗掉實在不太對。有哪些人我就不寫了,用一般的搜尋引擎找不出來的(其實用專用的也一樣找不到)。這個故事告訴我們,3,456份文件裏,還有很多秘辛沒挖出來。

台灣版維基解密目前已經有約10位網友來擔任資訊志工,希望以後還可以找到更多台灣政壇有意思的內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