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在他最新的電視廣告裏強調說:台北花博是花卉界的奧林匹克,台灣第一次。


事實上,真正去查資料,台北花博根本不是『花卉界』也當然不能自稱『奧林匹克』,不是『台灣第一次』!!

以『奧林匹克』來比喻,小學生都知道這是『世界最高等級賽場』的意思。KMT政客動不動就要講什麼世界第一的牛皮,我之前寫過的什麼『台北市無線網路世界第一』也是同樣的唬爛。私底下吹吹牛也就罷了,還把謊言拿來大肆宣傳,非常的不誠實。

先來拆穿第一個不實宣傳。我們連上台北市花博官方網頁來了解,台北花博的申請單位:

 

 AIPH,就是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rticultural Producers 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的縮寫。所以問題來了,這是『花卉界』嗎?不,絕對不是,這是『園藝界』才對!!

中國辦過很多次AIPH的展覽,他們的翻譯一律是世界園藝博覽會 !



台北花博,原來在AIPH的官網上公佈的正式名稱是:



Taipei International Garden and Horticulture Exposition,就是『園藝』啊,哪是『花卉』呢?

園藝當然包含花卉我知道,但就像是奧運裏的足球比賽,絕對不敢宣稱自已是最高等級,因為國際足總辦的FIFA世界杯,才是大家公認最高水準的足球比賽啊。

綜合性比賽叫運動會,單獨拿出來比叫足球。你不會把運動會改名叫足球比賽,所以也不會把園藝展覽叫做花卉展覽,特別是你要宣稱自已是世界最高水準的時候,哪裏能這樣的打混亂說。

大家想一下,台北花博有展出世界級的品種最多的花卉嗎?有展出世界最稀有的花卉嗎?世界最貴的呢?最新培育出的變種花卉呢?世界各地的花卉商會群聚到這裏,而且是非到不可嗎?

如果不是這樣,憑什麼宣傳自已是花卉界的奧林匹克?

事實上,台北花博宣傳了這麼久,我問過很多人,台北市市花是什麼? 結果大部份的朋友都回答不出來。

而且,如果是花博,怎麼是11月開始?幼稚園學生都知道春天才是百花盛開的時候啊!!

第二個謊言是,這根本不是AIPH核可的最高等級的展覽會,請見AIPH的官網:

 

台北花博是第二等級的A2,怎麼可以說自已是奧林匹克?

A1等級的博覽會是怎樣的?我相信大家還記得1990年連在台灣宣傳都做很大的,很多人真的飛到日本去看的『大阪花與綠博覽會




面積是實實在在的140公頃,參觀人數是2千3百多萬人。參展的國家高達83國!!(而且是4 月開始)

而台北花博呢?

號稱有90公頃,但是其中有50公頃是最近被颱風暴漲的河水差點淹掉的大佳河濱公園,真的『灌水』灌很大.......


號稱會來800萬人,其中外國人說占40萬人。這也讓所有人一致認為在吹牛,因為算起來台灣人口的1/3都會去台北花博,根本不可能。

至於參展的外賓是25國....和大阪花與綠博覽會完全不能比...

這就是A1A2實力等級的距離啊。
 
第3 個謊言是『台灣第一次』,我們連到農委會的官網去看就知道:




首次舉辦』的『大型花卉博覽會』這句話是農委會說的,可不是我說的!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根本就是沿用『2004台灣花卉博覽會』的名字而來的,會把AIPH核可的名稱『園藝博覽會』改成『花卉博覽會 』,也不外是要想利用彰化辦很多次的花卉博覽會打出響亮的名號,怎麼可以反過來說自已才是台灣的第一次呢?

郝龍斌的這兩句不實宣傳,正確的說法應該改成是:



 
台北花博是園藝界的小聯盟,台灣的第N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