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我認識他們。

他們多不是民進黨員,之中也有國民黨和台聯,少數人信仰社會主義,但大部份沒有加入黨派。

他們幾千人走出來不是為了上鏡頭,他們挺身而出無利可圖。

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有的是大學教授,有的是醫師,有的是律師。他們許多人在國外唸書,拿到碩士博士,還是選擇回來台灣這塊土地。

他們之中有年輕的孩子,有漂亮的正妹,他們之中,也有人有西方的面孔。

他們相信民主,熱愛台灣。他們討厭貪腐,不願意使用暴力。

他們是那些遊遍世界各地的外國人眼中,心裏感受到的,熱情,善良的台灣人民。

他們願意為任何一個喜歡台灣的客人,親切準備美食和舒服的居所。

他們許多人可以熟練的說出二種,三種,四種以上的語言。

他們可以為了真相查考幾百種數據和文獻,他們努力寫成文字,就算部落格一天只有幾十個人看,他們還是堅持下去。

他們會害怕自已在工作上受到上司的欺壓,他們也常常和自已的家人朋友辯論。

他們知道不能因為恐懼而退縮,因為,他們不想讓下一代有著同樣的困擾和擔心。

他們必需常常面對別人的冷漠和無止盡的嘲諷。

他們有時候會懷疑自已,偶而也會落淚。

他們沒有聽命於任何人,他們帶著批判的角度面對媒體的洗腦,沒有人能支配他們。

他們有的早,有的晚,來到台灣這塊土地。他們正建立台灣的基本價值,他們要維護台灣人的生活方式,他們要豐富台灣人的主體性論述。

他們一直在台灣的歷史中扮演關鍵的角色,他們共同的名字叫:

台灣派。



1652年,郭懷一事件。


1926年,二林事件。


1927年,台灣民眾黨。


1947年,228事件。


1971年,雷震要求將國號改為中華台灣民主國。



1990年,野百合學運。


陳雲林,只是台灣不友善的鄰邦中國,一個帶著笑臉或哭臉的小官而已。

他不重要。

我想看到的是,台灣派在歷史中,挺身而出的姿態。








本文FunP推文網址 http://funp.com/t496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